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丽娟:见证中国汽车核心技术的发展进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9日12: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周丽娟:请各位领导和来宾就坐。现在开始开会!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今天这里高朋满座,人才济济,第二届中国汽车发动机产业沙龙在这个繁忙的红五月里如期举行。我是汽车与运动杂志的出版人兼总编辑周丽娟,诚挚地欢迎来自四面八方的新老朋友们辛苦各位了!现在请允许我介绍今天到场的特约嘉宾,他们是: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机械装备处处长李钢先生;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沈宁吾;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张进华先生;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杜芳慈先生;技术咨询委员会主任徐兴尧先生;国家863计划节能新能源汽车、重大科技项目咨询专家组组长王秉刚先生;东风汽车公司原总工程司宋延光先生;吉林大学内燃机系主任李君先生;天津大学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姚春德先生;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副总工程师杨俊杰先生;中国石油润滑油市场开发处处长赵坚东先生;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市场开发处副处长张青蔚女士;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博士董红义先生;中国汽车报社社长助理兼汽车与运动杂志社执行社长王天剑先生。

图片图片

  感谢诸位的光临,我们今天还邀请到了独立发动机企业、整车合资企业、三大集团和自主品牌企业、跨国公司和关键零部件企业等单位的老总和技术领导,感谢你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今天的沙龙将伴管产学研,具有针对性、独特性的一个平台,格外值得期待。

  时光荏苒,我由一名普遍记者转型创办一本运动型的汽车杂志已经五年整,小众杂志的影响力靠品牌活动做起来,因此我们与2006年创办了“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活动,就像您可以不去看财富杂志,但您一定关注该杂志所评选的世界五百强排行榜一样,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已经成为汽车与运动的标杆品牌。四年来,“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活动已经形成了具有中国汽车行业特色的评选模式暨一家主办方《汽车与运动》杂志社、两大技术机构,以王秉刚为首的评审委员会来保证评审的公正性和专业性,以徐兴尧为首的技术咨询委员会向主办方传达企业的意见,保证评价体系不断完善和进步。目前已经拥有32家企业成为理事单位,我们还有4家行业组织做活动的支持单位,每年的评选都要完成4项主题环节,即技术咨询委员会年会和发动机产业沙龙、十佳发动机校园行、入围机型实车测试、颁奖盛典,这是我们的四项主题环节。一家主办方、两大技术机构、四大支持单位,还有五项评价指标,还有四个主题环节构成了我们自己按照世界评价方式移植过来有自己特色的评选活动。五项指标是我们向数字化指标迈向的一个成绩。

  通过评选活动我们见证和记录了中国汽车产业在核心技术领域的发展进步,也自然而然地将促进发动机产业发展的大任担在自己肩上,就是深入挖掘隐藏在整车技术背后管理的优势资源,在发动机领域增加了一个沟通信息、碰撞观点的新型平台暨中国汽车发动机产业沙龙。我们希望每年邀请诸位相聚一次,围绕当年的产业热点问题畅所欲言,敢讲真话、敢讲实话,在经过媒体二次传播,向社会传递真实的声音,得发动机者得天下,相信我们的事业大有可为。

  沙龙的意思在我们理解,一是要现场的环境和气氛非常的宽松、活跃和自由,要有对各种说法和观点的宽容性和包容性;第二必须是人们比较关注的热点问题,现在什么话题最热,我们就拿到沙龙讨论什么;第三,人们讨论的问题可能很遥远,十年以后的事情,二十年以后甚至一百年后的事情都可能在我们的沙龙里讨论。去年我们这个沙龙讨论的主题是如何落实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今年我们沙龙的主题定为传统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如何协调发展,不是刚刚李处长讲的传统车都消亡,我们是要和新能源车齐头并进。希望大家在这个平台上议论风生,畅所欲言。

  以上就算是我的一个欢迎词,下面我隆重推出2010年度的“中国心”活动的冠名赞助商中国石油中石油润滑油公司,在“中国心”评选活动创办的第二年,也就是2007年,我们就引入了冠名赞助这一合作机制。我们永远铭记每一位赞助商的贡献,军功章有我们的一半也有你们的一半。中国石油润滑油是国有大型企业,昆仑润滑油是真正的民族品牌,相信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和我们合作,将对“中国心”活动带来非凡的意义。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