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于忠贵:近期还是要把传统的发动机做好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9日14:24
来源:搜狐汽车

图片图片

  领导们、专家们下午好!我们公司生产动力总程的,刚才听了李处长发言后,收获比较大。将来针对纯电动汽车,我们企业可能就要转行了。我想没有这么快,在这一段时间还是要把传统的发动机做好,刚才听了张总说了,传统发动机的技术也确实是国际上的技术。从研发设计来说,怎样增加进气多一些,摩擦小一点,效率好一点,现在用的技术不论是VVT、增压基础,各种方法都用了,我们企业也是这样做。我们变速器,也研究多档的变速器,手动的也在研究。

从去年一直到今年,我们企业在新品开发,产品有两个问题,可能别的企业也有这样的问题,去年又一次的井喷,各个厂家产量非常的大,面对国内零部件的配套体系供应不上来。尤其像齿轮,购货的能力压力非常大,这是现实的情况。随着数量的不够,质量也会下滑,这是国内配套厂需要解决的问题。

  第二个比较大的问题就是核心零部件,都掌握在跨国公司和合资企业手里,像常用的CPS技术、VVT,还有增压器,直喷和电控这些东西,都是跨国公司掌握。对于这块,政府也好,怎样鼓励一下配套企业这块,把技术和质量上进行突破,这样我们发动企业就把成本降下来,把技术提上去。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