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林绍军:重庆最大的民营车商打拼传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9日15: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昊

  “做按揭是非常挣钱的”

  搜狐汽车:营销模式上来看,百事达也有一些独到的方式,比如说分期付款售车,我注意到,百事达采用分期付款这种方式进行汽车销售,可以追溯到十几年前,非常早。

运用分期付款如何促进销售,如何盈利,请您谈谈。

  林绍军:对,我们是98年就开始做分期付款。实际上,按揭是非常挣钱的。我们做消费贷款要收取一定的费用,第一要收管理费,根据车价不同,可能会收100—300元每月,100元如果是3年的话就是3600块钱,如果是300块钱一个月,算下来就是一万块了,这是管理费用。

  消费者向银行借款是通过经销商来担保的,所以还要付一部分的履约担保费给我,履约担保费的比例大概是你车价的2%左右,比如说你是10万块钱,那就2000块钱,如果价值更高的话,还会高。这是履约担保费。

  还会收一些上门调查费,银行委托我们调查资质是否过关,这可能是几百到上千不等,根据路途的远近。还有一点我们还会收一部分续保保证金。因为在贷款期间必须要强制保险。消费贷款的保费是比较高的,

  这样算下来的话,可能做一台车的按揭,少则几千块,多的话可能就上万块。

  搜狐汽车:在第四届渠道竞争力论坛上,庞大集团的庞庆华董事长也说到过这个。

  林绍军:是的。他们做法可能还不一样,庞大汽贸销售商用车比较多,比如货车,货车的风险比较大,是要拿来经营的,我们以前也做过挖掘机,有很多的逾期,比较麻烦。由于风险高,收取的费用就更高。

  搜狐汽车:现在选择分期付款的用户比例有多大?

  林绍军:在区县不小,区县的比例大概占到30—40%,主城区的比例不到20%。为何区县的超前消费意识更强,我也一直没有搞懂这个事情。

  总之目前在国内,消费贷款还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收入来源,对经销商来说。在国外,采用消费信贷方式购车的比例达到了60-70%,是非常有前景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