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林绍军:重庆最大的民营车商打拼传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9日15: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昊

  二手车和租赁两个行业结合起来做

  搜狐汽车:刚才我们聊了卖车、修车,这都是目前汽车经销商盈利的两个主要途径,对于一些新兴的领域比如二手车,您觉得是否会有前景?

  林绍军:我觉得二手车行业将来会比较有前景。

现在为什么二手车买卖还不多呢?第一,大家的消费理念还比较落后,认为车是奢侈品。第二,现在二手车买卖的车源比较少,很多人还刚开始买新车

  但用发展的眼光来看,一般消费者用车五六年后一定会考虑卖。在发达国家和地区二手车新车消费的两到三倍。现在我们才一千多万的销售,今后同样就会有上千万二手车的销售量。前景是很大的。

  同时,二手车领域的专业性和获利空间非常大。因为跟新车不同,二手车是一车一价,

  就像海鲜一样,一天一个价,变化很快。从这个角度来看,二手车市的空间会比较大。

  但目前我国二手车市场还很不规范,还是一种很原始的贸易市场的那种“车窜子”的情况,很不诚信,没有二手车的相关品质承诺。现在整车企业在尝试做自己的品牌二手车,比如说丰田等等。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定会有专业的二手车公司来做这件事情,现在已经有尝试,但规模和品牌还没有建立起来。我想这是时机的问题,还有自身企业的管理等还没有达到。

  搜狐汽车:现在百事达旗下有二手车项目吗?目前赚钱吗?还是就像快修一样,都是探索,而不怎么赢利。

  林绍军:二手车目前还是赚钱的,但是的确规模比较小,同时个体的行为多一些,就像你说的,可能时机和规模没有达到,很多人还处在买第一辆车的阶段,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一定会换车的。我国2003—2007年汽车消费第一波的增长,到现在已经是七八年了,随着一波一波二手车的入市,会带来更多的市场机会。而且从买二手车到卖二手车这个频率会比较高,同一台二手车说不定一年会实现两次交易。可能我买一台二手车过来。开了半年就把它卖了,二手车换车的频率会更高。

  此外,真正要把二手车做好了,还得把其它的营销模式结合起来,比如说汽车租赁。二手车买来但还没有卖出去的时候,可以把它用来出租。

  更为重要的是,需要建立一个诚信的二手车品牌。目前消费者买二手车,一般是找个熟人来帮他来看,二手车品牌还没建立起来。如果我们做“百事达二手车”,第一,做到诚信不隐瞒;第二,我还给二手车提供一万公里或者是半年的质保,跟新车一样。

  搜狐汽车:未来百事达在二手车方面有什么具体的计划?

  林绍军:现在我们仅仅是围绕新车置换在开展,在二手车零售上还在做一个起步的尝试。目前一般二手车的消费者不会来我们这里买车,但是他会把二手车给我们,因为他们要置换新车,我们为了卖新车,给二手车评估的价格稍微高一点。我们自己目前去做还是有一些困难的,在人手上面可能不会有合适的人,此外在二手车市场的信息可能也没有人家迅速,我们的客户信息源也很少,因为客户不会到我们这里来买二手车的,我们就算是要卖二手车也只能够放到市场上卖。

  搜狐汽车:您既然考虑二手车市场上的巨大潜力,准备何时开始运作呢?

  林绍军:做二手车,人特别重要,我们一直很难找到二手车操作团队的团队长,这个人第一要非常的专业,第二品行要非常的可靠。因为二手车里面有非常多的不透明,有很多的二手车公司,公司是不赚钱的,个人是赚钱的。因为收受都不知道,不像我们新车那么透明。我看几乎所有的二手车目前都是这样的,公司是不赚钱的,个人是赚了很多钱的。

  但是这个事情我们肯定是会做的,会成立一个专门的二手车公司来做。二手车的收价相对来讲是比较好评估的,因为收多少钱财务要付钱出去。我把我的二手车集中在一起,翻新维修,清洁,然后给它们做出品质承诺,售后服务保证,明码实价,让客户买的也比较放心。

  当规模比较大的时候,可能市场的投入也好,人的投入也好,监管体系也好,可能就比较有保障,这时候就比较好做一些。但是现在确实很难,现在量上不来。

  关于二手车这个事情我曾经专门聚集了一部分人讨论过,后来没有做起来。但我认为将来一定会继续做。像百事达现在每个店每个月大概会收十来台二手车。我这么多店,二十个店就可以收一两百台,这样就不得了了。而且我们还没有对外大量铺开,如果真正铺开,预计很快就可以见效益的。因为做二手车的难点不在卖,难点在收。就是你能否收到一些高品质的二手车,而我们恰恰有这个源头。

  搜狐汽车:这样说其实每个经销商集团都有这样的优势。

  林绍军:是,就是看它能否做起来,目前我看到成都三合好像是在二手车方面做的比较早一点,做的也比较好。

  四月库存稍有增加

  搜狐汽车:在整个汽车市场的宏观环境方面,我们怎么看?最近的库存压力是否比去年大?

  林绍军:我认为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一直在持续增长。除了丰田召回事件的影响,有一些压力以外,其它品牌都经营的特别好,特别是像大众

  当然今年总体来讲库存确实有一点增加,但是销量还是在增长。从我们代理的这些汽车品牌来讲也没有出现压库,但是库存确实有一些增加,我认为还是在一个合理的,可控的范围内。我们的库存在四月份是比较高的,差不多一个月多一点,去年都不到0.5个月,是不正常的。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