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二手车商:补贴力度不够 旧车多销往外阜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0日19: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田 禹

  去年出台、已实行近一年的《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将于本月31日结束。日前,上海市商务委宣布,上海对老旧汽车的补贴政策在到期后将延期至今年年底,补贴标准基本与之前的《上海市鼓励老旧汽车淘汰更新补贴暂行办法》规定的相同。

究竟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政策将何去何从,是就此结束,或者继续实行,还是以新政策替代之?带着这些疑问,搜狐汽车采访了北京中联二手车交易市场企划部部长陈欣先生。

  陈欣表示:以旧换新政策本身对二手车市场影响不大,再加上今年春节后,二手车市场提前进入销售淡季,客流量以及交易量都有很大程度的下滑。所以,即便《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到期以后会继续实行,对北京二手车市场的影响也不会有多大。

  关于以旧换新政策对二手车市场影响不大的主要原因,陈欣表示主要还是因为政策补贴力度不够,旧车型的置换金与车型本身的价值不符,对车主吸引力不够。以老款的捷达为例,如果在北京的二手车市场进行置换,可获得补贴置换金3000元左右。但是,因为北京的城市建设良好,路况好,二手车的车况较好,同样的车在外阜地区却能够卖到上万元的价格。所以,有大量的车主在权衡之后选择把车买到河北、山东等地的3、4线城市,甚至新疆、东北等地。

  陈欣对搜狐汽车表示,如果有关部委对《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进行调整,加大补偿力度,或许能对二手车市场产生影响。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