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业品质 高效制胜 江淮底盘树立行业标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4日11: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专业高效、绿色新能源江淮汽车客车专用底盘在此次北京国际车展上给人带来的深刻印象。作为江淮商用车重要组成部分的江淮底盘以全新产品、全新技术展示出强大的行业实力。展出的后横置客车底盘和宝斯通电动客车底盘引起了众多专业人士的关注和国内外客商的浓厚兴趣。


  后横置底盘:引领高效客运

  江淮汽车能够以较快的速度开发出后横置底盘,得益于其深厚的技术底蕴。经过近20年的持续稳定发展,江淮汽车在客车专用底盘方面有了深厚的技术积累,加上江淮汽车集团四层次研发体系,江淮客车专用底盘拥有一些客车企业难以具备的成本、规模及技术优势。

  展出的江淮后横置底盘匹配康明斯ISF3.8L国四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2600rpm,最大扭矩450N.m/1200rpm,空气悬架,前后门均可做到一级踏步。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采用了发动机后横置设计,使得这款7米底盘拥有4.825米的超大轴距,可载客50-60人,而一辆普通的10米客车的轴距也不过5米,使一辆7米公交车具有了与一辆普通9-10米公交车相当的载客能力。

  这款后横置客车底盘的先进性在于:

  1. 它采用了半承载式技术,实现了车身与底盘的一体化设计,可以有效降低客车的自重,进而节省燃油;

  2. 使用普通车桥实现了与门式车桥同样的一级踏步效果,一级踏步区域可达3.5m,大大降低了低地板公交车的制造成本,同时提高了公交客车的运营效率;

  3. 前后均匹配空气悬架,一级踏步,乘座舒适,整车平顺性好;

  4. 匹配了电子控制风扇,可根据水温自动调整风扇转速,节省能源;

  5. 匹配大转角前桥,使整车拥有大载客量的同时仍具有较小的转弯半径,具有与7m客车相匹敌的机动性能;

  6. 采用了气助力变速操纵,使整车操纵更轻便灵敏;

  7. 匹配了盘式制动器、ABS和间隙自动调整装置,行车更安全

  实际上,该底盘除了可应用于城市公交,在城市观光旅游车、校车、机场巴士等领域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作为江淮汽车最新研发的产品,江淮后横置底盘一亮相,便拿下第五届中国国际客车大赛“最佳客车底盘奖”,在客车行业掀起了一股强劲的技术风暴。

  纯电动底盘:加速绿色梦想

  绿色、新能源是本届车展的主题,江淮也带来了最新环保产品——宝斯通电动客车底盘与公众首度见面。

  宝斯通纯电动客车采用了锂电池+永磁同步电机技术路线,真正实现了高效率、零排放。磷酸铁锂电池是目前性能最好的电池产品,具有比能量高、安全性好、可快速充放电、循环寿命长等优势。而永磁同步电机具有体积小、效率高等优点,与锂电池实现了完美搭配。同时采用电机直驱后桥的方式,使该车实现了无级变速,提速平稳迅速,加速有力,操控性能十分优良。该车配备了随车充电器,可使用家用220V交流电,一次充电时间8小时,一般情况下即可连续行驶160公里(60km/h匀速)。

  宝斯通底盘融入了大量的轻量化技术,如采用封闭式盒式结构车架,有效地降低了车身自重,在行驶中可以节省能量消耗,有利于提高电能的利用效率。自重轻的车辆具有更加灵敏的操控,加速及稳定性更高,噪音、振动问题也相应大幅改善。更为重要的是,从制动效果本身来看,由于车身更轻,刹车后的惯性运动距离减小,提高了运行的安全性。

  宝斯通底盘采用的是前独立悬挂技术。与常见的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挂相比,独立悬挂使得减震更加柔和,能够大幅降低坑洼路面对车内乘员的冲击,提高乘坐舒适性,同时,前独立悬架的采用大大提高车辆过弯时行驶稳定性。此外,宝斯通底盘弯梁车架可以降低车辆重心,加上前盘式制动器和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大大提高了车辆的行驶稳定性和安全性。

  纯电动无疑是当今最具市场前景的客车产品,同时也代表了企业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水平和发展情况。配备这款底盘的纯电动宝斯通客车已选为上海世博会指定用车承担世博园区、虹桥、浦东机场贵宾接待任务。为上海世博会顺利实现“园区零排放,周围低排放”的低碳要求保驾护航。

  今年初,江淮提出了“专业、高效”的经营理念,在这个理念指导下,江淮客车底盘推出了一系列的高效客车产品,除了此次参展的后横置客车底盘、宝斯通电动客车底盘,还有此前已经上市的天然气系列底盘和油电混合动力底盘。作为“底盘专家”的江淮依靠不断的技术创新在汽车行业中不断引领技术变革,创造并满足市场新的需求,走在行业发展的最前沿,树立起底盘行业专业、高效的标杆。  

(责任编辑:刘畅)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