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会客室214期:车船税是否要调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6日11: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所以他的政策指导性的作用是最关键的,至于落实到实处会对消费者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咱们先打一个问候,先看第一时间我们听众和网友反馈。

  7599:当然不会买,这车不靠谱,我到哪充电。

  网友:我会考虑电动车,但是电池续航能力太差,这样一个政策出台对于我们买车来讲没有任何的实际指导意义。

  2963:如果普锐斯优惠五万,我现在就去买。

  网友:电动车现在给我们感觉质量太不靠谱,不稳定,如果开一个电动车万一没电了怎么办,所以现在考虑起来只能是一个概率性的东西,似乎厉我们老百姓太远了,会产生一定影响,但是民族自主品牌车的质量能否跟上是一个问题。国外电动车续航能力还没有解决,我就不信民族品牌就把这个事解决了,不靠谱,不靠谱。

  主持人:看了网络的观点,听众的观点,大家觉得这事儿离我挺遥远的,跟我没什么关系。

  贾新光:现在看电动车不是一个补贴的问题就可以解决,大家说的充电的问题,建充电站只是一种方式,你说插电式的,比如最适合美国,美国有车库,中国没有车库,要怎么解决这个充电的问题,比如说停车场。可能有一个问题大家都不太注意的,电动车质量可靠性,过去示范运行中出现这样的情况,有的运动大客一个月换了七次系统,另外它的安全性,电池的安全性,现在没有做这一方面的实验。现在政府已经做了他该做的,企业还应该做,他在安全性、可靠性上要下功夫。

  主持人:如果想让政府扶持的电动车能够真正实惠落在老百姓身上还需要一段漫长的路,但是尽管如此目前出台的细则也为我们指引的方向,我们现在听听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关部经理杨朝,您好,刚才说新能源细则补贴出来之后,最高补贴高到六万块钱,大家觉得力度很大,但是从短信和网络反映上看大家都认为不买,为什么呢?因为觉得电动车不靠谱,续航能力差,不知道到哪充电,本身车的质量又有问题,不知道杨经理面对听众这样的反馈您会怎么看?

  杨朝:新能源车是一个新生事物,相比发展一百多年的燃油车来说,消费者对它的认知还是有一定的局限性。所以说后期的厂商,包括我们媒体社会各界专业人士的宣传的话,对新能源产品认知这一块的提示吧,应该是会有非常大的作用的。

  主持人:因为我们知道比亚迪汽车一直在电动车的开发上走在前列的,我想听你给我们听众介绍一下,目前在市场上可以销售的,比如私家车主享受到的车型有没有,现在品质和质量到底是什么样的水平?

  杨朝:目前比亚迪有一款S3DM低碳版进入新能源汽车目录,如果消费鼓励政策出台以后,在我们试点的五个城市我们S3DM,如果按照现在未确定的消息来说的规定,我们这个车可以补贴五万块。

  主持人:这个充电怎么充啊?难道从我们家15楼充到地下,大家不明白怎么用。

  杨朝:这是一个过渡产品,当然最终我们希望使用纯电动的汽车,S3DM,作为过渡产品现在解决问题现在基础设施建设非常少,或者是不健全的问题,可以短途用电,长途用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