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步走战略!专访奔驰研发负责人韦伯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1日08:05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在北京车展上,德国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带来了旗下顶级豪华车新一代迈巴赫的全球首发以及SLSAMG鸥翼超级跑车的亚洲首发,足以表明奔驰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度和信心。近日,本报记者专访了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技术研发负责人韦伯博士,他向我们进一步透露了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的后期研发计划以及在中国市场的战略方针。

  首先,当谈到全球经济危机是否对奔驰今后的研发投入有所影响时,韦伯博士表示:奔驰并没有在研发预算上有任何的减少,而是用减少其他方面的开支,来首先保证在研发方面的预算。

  然后,就未来汽车发展,特别是在新能源电动车、氢动力等方面战略方针的问题,韦伯博士表示,奔驰已有“三步走”的战略,即“对传统的内燃机引擎进行进一步的优化—混合动力—(燃料)电池技术”的三步战略方针。而现在,被优化的E级车的CGI引擎以及混合动力的S400车型已在中国市场成功上市。

  最后,韦伯博士说到了奔驰在中国本土化研发的事情。戴姆勒跟北汽之间已经在研发方面做了一些合作,并决定把现有的研发中心进行升级和扩充,使它能够有更多的研发功能。不仅如此,奔驰在北京已建立了梅赛德斯-奔驰先锋设计中心,意在拿到中国客户和中国市场需求的第一手信息,为未来奔驰车的设计提供更多的情报。

  

(责任编辑:刘晓科)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