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津:前4月车险理赔服务质量指标出炉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3日10:29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婷

  人民网·天津视窗6月2日电:昨天(6月1日),天津保监局公布了今年1至4月机动车保险理赔服务质量指标。从此次公布的指标看,市场份额较大的人保、平安、太平洋三家财险公司的服务质量有所提升,进入各项指标的前三名中。

  自市民报案起至可以领取赔款时所需平均时间反映在“车险结案周期”指标中,此次该指标排名前三位的是安邦、大地和华安三家公司,结案周期最短只有17.94天。对于2000元以下的车险案件,安邦、阳光、都邦、大地和华安5家公司的结案周期都在一个月内。

  每千万保费投诉数指标,太平洋、天安和大地三家公司投诉数最少,分别为0.39件、0.41件和0.51件。

  “车险结案率”指标中,华泰和安邦两家公司的结案率达到九成以上;在当年车险案件结案率指标中,阳光、华泰、安邦和华安四家公司结案率达到九成以上。

  案件处理完毕后赔款能否及时支付,也是许多车主关心的问题。从此次公布的指标看,18家公司中有12家赔款支付及时率达到90%以上,其中平安、中银和天平三家公司及时率最高,达到97%以上。

  去年5月,天津市保险行业协会暨天津市各财产保险会员公司公开对社会承诺,对索赔材料齐全、有效、合法且双方达成赔偿协议的,索赔金额在2000元以下的案件,三个工作日内结案赔付。在此次公布的承诺达成率指标中,排名前三的是平安、安邦和民安三家公司,承诺达成率分别为99.97%、99.72%和97.70%。

  自有车险查勘人员充足率指标能反映保险公司车险业务查勘力量的充足情况,反映着保险消费者出险后是否能够得到快速便捷的查勘服务。此次排名前三位的是渤海财险天津分公司、渤海财险滨海分公司和人保财险天津分公司。(记者 王婷)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