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主题研讨一·流通行业发展的机遇与未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25日17:53

  主持人:谢谢迟总用他精辟的语言为有形市场做了一个非常美好的远景描绘。

刚才我感觉两位老总都太能讲了。下面有请陈总和杨总压缩时间。我们都知道汽车经销行业是一个劳动力密集行业和资金密集行业。大家都知道今年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发生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大连中升成功的在港股上市,我想请问中升圈钱了,第一,你们拿着钱干什么?第二,上市仅仅是为了钱吗?

  陈玮:之前在广州,在东风日产主机厂工作,也是在一个月前刚刚完成了角色转变。昨天也有幸和流通行业的大佬们在会长办公会上见面。今天有这样一个机会参加了这个行业省事,从不同角度看这个行业,的确会得出不同的结论。在想法和和方法上面也是有不一样的地方,这也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经历。

  中升3月26号在香港H股成功上市。这是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的第一家直接上市的。通过上市,也募集了30多亿资金。在这之前我也回答过一个问题,比如说很多会计师看了中升的财务报表之后,因为财务数据都是公开的。他们说你们20%的资产负债率为什么还要上市?

  上市过程中也多少做了一些参与、有一些了解。中升为什么是一个重要的事情呢?首先是中国汽车流通行业是一个资本通道,更多的公司上市其实带动的是一批资本进入和资本退出的双向通道。包括很多专营店,大家可能已经发现,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专营店资产定价方式慢慢清楚,现在大家越来越多的在谈这个问题。在退出方式、定价方式,这些东西是有意义的。另外,经营的透明性和规范性。在这之前,经销商行业和专营店业务很多都是以个人资本或者非专业资本,包括一些社会融资等等方面,我想通过上市以后。包括一些财务数据的披露和整体管理方式的形成,这会形成整个经销商行业更加透明、规范的管理。不止于此,通过上市这个动作还有更多的意义,在整个汽车经销行业集团化是一个大体的趋势。至今无论是从主机厂的角度还是现在在中升的角度,我至今没有看得很清楚,一个成功的经销商集团的管理模式到底是什么。这是需要探讨的事情。各有各的管法、各有各的成功之处。但是很难说我们现在已经看到了非常正面的答案。随着集团规模的扩大,比如说中升到年底会出现上百家店。包括我们现在其他的集团甚至出现了三百家、五百家,甚至更多的店,这个管理模式是一个非常值得研究的问题。跨区域、跨品牌、跨市场类型。这些到底是采用什么样的方式来进行管理,这也是一个核心问题。在经销商集团出现上市、融资成功之后,金融资本的进入会形成进一步的集团化的趋势,对于整个管理。作为上市公司当然是一个更加透明规范的公司。可以在这个平台上更多的沟通、交流。但是不管怎么说,在这之前我还是说过一句话,年初在北京车展期间我说过,任何一个高速成长的市场都会诞生一批明星企业和优秀的商业模式、世界级的企业和世界级的商业模式。我想中国的汽车流通行业也是这样。随着中国市场容量快速增长,我相信在这个行业也许就在我们中间一定会诞生一批明星级的企业、耀眼的明星,以及一批了不得的商业模式。也希望这些种种的举动,包括我个人的努力,以及我个人在中升工作的努力,我们也希望能够积极参与这种尝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