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主题研讨一·流通行业发展的机遇与未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25日17:53

  罗磊:我们请到了徐州的杨鹏董事长,我们都知道润东是在徐州,徐州是我们江苏的北部地区,大家都知道苏北处于经济相对不发达地区。

在经济欠发达地区如何能够把企业做得这么好?

  杨鹏:刚才秘书长有一点过奖,其实润东做得不够好,在经济欠发达城市,徐州属于三线城市,要做大做强,首先来自于两个大的方面,一个是中国汽车市场的二三线城市,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服务体系成熟,逐步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过渡。原因是二三线城市的汽车市场的发展,我个人认为它应该是决定中国汽车市场未来五到八年甚至更长时间的主导力量。第一个原因是政策方面的原因,中国GDP的增长主要来自于投资和消费。投资,我们国家在出现金融危机以后,更加加大固定资产的投资。这种投资带来的结构性矛盾已经很突出。出口带来的问题,尤其最近人民币和美元汇率挂钩,这种会造成对中国的出口企业进一步的打压。在这三大推动经济增长力量的过程中,我们国家最要推动的就是内需、消费。消费里面,作为汽车,尤其作为乘用车的领域,是拉动内需整个的支柱力量。我们认为下一步在二三线城市对于扩大内需这一块,从整个国家政策的角度来讲,国家绝对是支持的。二三线市场从下一步发展它具有政策支撑点。另外,二三线城市GDP增长是非常快的,一线城市和二三线城市相比,已经相对比较慢。这样快速增长的GDP,车辆保有率又极低,这一高一低决定了二三线城市会保持快速持续的增长。第三,二三线城市的人口比较多,经济发展到一定层面以后,汽车市场的销量是数人头的,会很快的增长。09年大家看到的数据,二三线城市的份额保持更高的增长,这个趋势是很明显的。所以从二三线城市来讲,它有巨大的空间。

  刚才秘书长谈到如何做,我认为在二三线城市来讲,一个经销商要做大做强,必须要根据你所在的市场情况,做大要有规模,做强就是你的运营能力。如果做大做强,从你自身的发展来讲,我们有几个方面的看法:

  首先,你所在的区域要有明确的定位,你这个经销商是定位在高端,还是中断,还是所有的都做,从自主品牌到合资品牌,我认为要有一个明确的发展战略,必须要有明确的中长期发展规划。你怎么和主机厂做,我怎么做区域的网络,怎么使你的份额最大化。怎么能够通过4S店给客户带来完美的体验,创造自身经销商品牌的价值。无论从主机厂来讲,还是从经销商来讲,我们共同都是从客户身上来为客户创造价值,来塑造自己的品牌,来推进公司价值的最大化。这应该是作为经销商无论在二线还是三线城市,都要很明确的,只有在这样明确的思路下面,二三线城市的经销商才能在网络规划、发展过程中才能做到资源相对集中。

  第二,二三线城市的经销商和一线的经销商,包括现在上市的中升、广汇大家都看到,如果要做大做强,就要做到专注,要做到专注,就必须专业化。将来中国汽车市场在市场充分竞争的时代将要到来的时候,你的专业化必须要非常强。所谓专业化就是你对客户的黏性能力有多强,你是否为客户提供的服务能够创造他的价值,他的购车体验到用车的整个过程是一个完美的体验。我认为这是将来应该 追求的。但是要做到这一点,我认为二三线城市的经销商绝对要专注、专业化。不可能你要做汽车,还要做医药、房地产。这样风险是非常大的。

  第三,我认为二三线城市的经销商要做大做强,很重要的在实际操作中要具备集团化的管控模式,跨区域经营的经营能力,这两种能力如果不形成起来,如果你要再二三线城市做大做强,从一个三线城市到另一个三线城市,你很难做起来。一个公司在这样的条件下才能做到集团管控的效能化,才能在资源整合的方面发挥效益。

  第四,发展模式问题。因为现在包括中升上市为代表的,我认为资本市场下一步,无论是产业投资者还是财务投资者都会迅速进入这个领域,大家也可以看到在中国现在经销商行业,这些私募基金在大批涌入这些领域,几乎每一个省都有私募基金在跟你谈上市的问题。这就面临着二三线城市的经销商被兼并、收购的问题。如果你在将来的市场中能够独立的生存,而且生存得很好,你的价值能够最大化,就要求在这个市场中你必须把你的模式定位好,你可能不是全国性的,也可能不是全省的,但是你在这个区域市场中份额是最大的、最具有主导型的,就具有最强的竞争力。这样的话,我相信这样的公司在这个市场中具有最大的价值。

  罗磊:刚才四位老总从不同角度诠释了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发展的机遇。有的老总从自身企业的成长角度,从自己的感受上介绍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最后,请四位老总每人用一句话对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的发展前景做一个描绘。

  张跃人:展望未来,四个字:波澜壮阔。

  迟亦峰:我加一半,我八个字:志高存远,风光无限

  陈玮:我们将关注中国汽车流通市场的三个方面:第一,管理模式。第二,盈利模式。第三,发展模式。

  杨鹏:中国未来的汽车市场决定力量来自于二三线城市。

  罗磊:我们短暂的对话就到这里。谢谢四位老总,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