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自主发动机投产 明年推中大型新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29日08:01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作者:任爱民

  随着东风汽车公司自主研发制造的乘用车发动机工厂开工,武汉汽车产业再添生力军。

  6月26日上午,年产30万台的东风乘用车发动机工厂,在东风乘用车武汉工厂厂区开工建设。这是继2007年东风乘用车武汉工厂奠基之后,东风自主乘用车事业的又一次跨域。

它标志着东风自主发动机由商用车向乘用车领域的跨越,东风乘用车实现由整车制造向核心动力总成的突破。

  一期年产能30万辆

  据了解,东风乘用车发动机工厂一期工程建成后,将初步形成1.6L和2.0L两个系列、6款机型、6万台自主发动机产能力,后续将进一步扩能至30万台,将为东风自主品牌轿车加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工厂动工当日,时值东风汽车首款自主品牌轿车东风风神S30投产一周年,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表示,该工厂的全面建成投产,将实现东风自主发动机由商用车领域向乘用车领域的跨越。

  新车将陆续换“心”

  东风乘用车发动机工厂将陆续投产A平台1.6系列发动机(A-16、A-15、A-14、A-14T等),B平台2.0系列发动机(B-20、B-20T、B-24等)。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李春荣告诉记者,根据发动机排量,公司也将推出相应的产品,S30H30都是出自于C级平台,另外,公司还规划了D级平台和B级平台,D级生产2.0L到2.4L排量的中高级轿车,B级主要生产1.3L到1.5L排量紧凑型轿车。李春荣表示将于明年年底前推出D级车。

  武汉汽车产业集群显现

  开工仪式上,湖北省副省长段轮一表示,8年前神龙落户武汉,拉开了武汉汽车产业序幕;7年前东风本田在这里茁壮成长;3年前东风公司启动自主品牌乘用车建设。而随着东风乘用车发动机工厂开工,武汉由此逐步形成了以神龙公司、东风本田、东风乘用车公司为铁三角的汽车产业集群。据了解,今年一季度,湖北汽车工业产值达到767.5亿元,同比增长87.87%,为2010年湖北经济持续快速增长提供着磅礴动力

(责任编辑:刘晓科)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