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半年汽车累计销量718万 同比增幅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05日15: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上半年商用车产销同比增幅四成以上

上半年商用车发展形势
上半年商用车发展形势

  宏观经济环境、政策环境和外部需求是影响商用车市场发展的主要因素。2010年年初国民经济快速发展,物流行业明显好转,客运需求不断增长,大量的投资建设进入施工阶段,这一系列因素带动了商用车在年初的热销。4月份,商用车销量接近40万辆,达到历史同期最高水平。但随着消费需求的释放,5月份以来,商用车市场持续走低。

上半年商用车行业同比表现
上半年商用车行业同比表现

  上半年,商用车累计产销量分别为220.27万辆和176.77万辆,比去年同期累计分别增长42.54%和48.05%。

  2009年以来,虽然国家出台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政策,但对货车市场的刺激效应不大,货车市场表现一般。轻型货车作为货车的主力车型,其市场需求变化严重影响了货车市场变化。上半年货车累计产销80.09万辆和66.17万辆,同比累计增长32.60%和29.76%。

上半年半挂牵引车产销同比表现
上半年半挂牵引车产销同比表现

  半挂牵引车主要从事中长途货物运输作业。2009年以来物流行业明显好转,半挂牵引车市场快速增长,但呈现出一定的周期性波动;上半年半挂牵引车产销分别为18.84万辆和17.22万辆,同比累计分别增长149.27%和237.69%。

  随着我国城镇化和工业化进程的进一步加快,专用汽车市场得到了较为快速的发展。专用车主要包含自卸车、厢式运输车、仓栅车、罐式车等从事特殊货物运输任务的车型。自卸车主要用于矿区装卸作业与大中型土建工程,年初由于大量的施工建设带动这一车型的快速发展,随着国家对房地产业的抑制以及部分施工建设完毕,自卸车销量下滑。6月份自卸车销售4.66万辆,较上半年单月最高销量下滑38.26%。 厢式车适用于运输各类货物,受益于物流行业的发展,今年上半年市场表现一直较好,上半年累计销售25.19万辆,同比增长29.76%;罐式车主要包含混凝土搅拌车、油罐车、粉粒物料运输车等,春节过后市场需求较大,上半年罐式车累计销售5.41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02.71%。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