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现时暂时“低迷期” 龙潭商圈与乐与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19日07:48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综合报道

  2005年10月,长征汽车将旗下东风本田放到了龙潭寺,成为第一家入驻此地的车商。2007年,其旗下的长安福特随后进驻。在此后的两年多时间,比亚迪海马力帆长城长安雪佛兰一汽马自达名爵福特、东本、瑞麒、斯巴鲁等一系列品牌在此相继开业。龙潭4S集群初显规模,成为成都车市版图中的新兴势力。作为全国“私车第三城”的成都,也逐步实现汽车市场南、北、东、西全方位合理布局。

  走对第一步“元老车商”获丰厚回报

  近年来,四川车市的爆发式增长,令车商在兴奋中嗅到巨大商机,纷纷高举扩张大旗。机场路、羊西线、武侯大道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成气候,品牌多、知名度高、竞争激烈,而相对空白的东门与北门便成为车商眼中的“潜力股”。

  龙潭寺位于三环路口,东门与北门之间,道路四通八达,并拥有多条公交线路连通市区,交通十分便利。周边坐拥多所大学和万科魅力之城等大型楼盘,辐射新都、青白江、十陵等地区,地理优势明显。同时,东、北门片区经济相对落后,提升空间大,给了车商站稳脚跟,快速发展的时间与空间。

  作为第一家“吃螃蟹”的车商,长征汽车入驻龙潭寺时,周围可算“蛮荒”。其总经理李峰表示,“市场的空白代表着巨大的潜力。城市的快速发展将带动每个区域经济的跃升,从而带动汽车的消费,汽车商圈的形成是一种必然。我们相信,龙潭寺就是东面与北面4S集群形成的最佳地段。”

  事实证明,长征走对了第一步。五年后的今天,龙潭寺已聚集了十余家车商,品牌覆盖从进口车到微型车,从合资品牌到自主品牌,4S集群规模初显,

  由此带来的规模效应也正为这些“元老车商”们带来丰厚回报。

  摸准市场脉络夯实“龙潭圈”核心竞争力

  伴随汽车消费进入“买方市场”,如何增加网点,为消费者搭建便捷购车修车的平台是每个车商谋划发展的关键。

  2007年入驻龙潭的艾潇汽车,针对东、北面人群的消费水平,率先将比亚迪海马放了进来。艾潇集团总经理王利接受采访时表示:“东、北面的消费水平相比南门和西门要低一些,但人均消费力增长很快,所以,在这一阶段,会是经济型家轿的福地。龙潭汽车商圈的形成,正是看到了东、北面人群日益增长的汽车消费需求。”据王利介绍,2010年上半年,在成都车市整体增幅31.62%的情况下,艾潇海马销量同比增长超过了100%。

  出于同样考虑的车商还有灵通青山,作为上汽通用五菱的经销商,其很大一部分消费群体集中在成都东北面类似荷花池、五块石等专业市场。“对这部分消费者来说,汽车更多是商、家两用,能降低购买及使用环节的时间和经济成本,就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这也是选择龙潭的理由。”灵通青山副总经理朱毅表示。

  未来五年内500亿入驻提升整体实力

  在年内将有三个品牌入驻龙潭的港宏汽车市场总监张敏表示,港宏更加看中的是整个龙潭工业园区的未来前景。

  “未来五年将有500亿资金入驻龙潭工业园,而该片区将发展成为一个新兴的产业园,无论是知名度、消费层次还是人流量,都将得到质的飞跃。同时,万科、保利等房产公司的进驻也将带来消费力不俗的常住人口,龙潭汽车商圈定将成长为东、西方向最繁华的4S集群。”张敏表示。

  业内人士分析:类似龙潭工业园区这样的项目,必将得到各方面的大力扶持,从而带来整个区域经济的大幅度跃升。龙潭汽车商圈的品牌结构定将纳入更多的中高端以及豪车品牌。

  惑乐

  如何来应对

  

  尽管具备了多项优势,但就现阶段而言,知名度低、影响面小、核心竞争力不突出等是龙潭汽车商圈比肩机场路、武侯大道、羊西线等成熟商圈所面临的主要难题。

  新易在线汽车频道主编孔朝晖曾表示:“龙潭汽车商圈还没能成为消费者购车的首选地。如何让消费者知道这个地方可以买车,可以买什么车是所有商家必须解决的关键问题。”

  作为早期进入龙潭的艾潇集团,对这一问题感受颇深。其常务副总裁尚传碧表示“07年入驻龙潭后,因为知名度不高,不论是销售还是售后发展得都很吃力,现在回头看,那是一段发展很滞后的时期。而因为这几年来在宣传推广上的大量投入,现在才总算有了起色。”

  除此以外,6月开始,龙潭的封路问题也是各车商的“心头病”。灵通智远雪佛兰总经理李林森表示,封路以后,到店量下降了50%,由此带来的销量损失不可细算。而车商们就此提出的在路口设置大型指路牌和公交站亭等方式,又因缺乏组织者和费用高昂而难以落实。采写陈瑶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