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本土整车企业正更加积极走向国际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0日16: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姚湜 褚晓亮

    新华网长春7月20日电 记者从正在长春举行的第七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出口同比七成的恢复性增长给民族车企注入了强心剂,中国本土整车企业正在以更加积极的步伐走向国际市场。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共关系总监杨学良在正在举行的长春车展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吉利集团的出口形势正在扭转和爬坡的过程中。“受金融危机影响,过去两年的出口不是特别好,但是我们认为一些新兴国家汽车市场的增速会比较快,潜力还是很大的。”杨学良说。

  北汽控股有限公司经济管理研究所研究员胡凯膑认为,经过多年的汽车出口及海外拓展经验,自主品牌已经开始逐渐从当初单一的产品输出上升到产品、技术与资本输出共同进行的阶段。目前比亚迪已经开始在埃及生产F3,并计划在美国和巴西建立生产线;吉利则在马来西亚和俄罗斯进行组装生产,并计划在墨西哥建立年产30万辆的汽车组装厂。

  作为今年上半年我国汽车出口第一的奇瑞汽车已在5个国家设有6个组装厂。这6个组装厂均以外方现金出资、奇瑞汽车技术出资的模式建设。

  另外,埃及的中华汽车组装厂、朝鲜的中华骏捷金杯海狮组装厂、越南的金杯轻卡组装厂也已投产;福田汽车在东南亚、南亚、中东地区也建立了组装厂,并与戴姆勒公司签订协议,将在全球建立三个合资工厂。

  在中国车企积极走出去的同时,有关专家也表示,目前中国车企在海外的营销服务网络建设和配套物流服务等方面依然存在很大欠缺,产品品牌、规模、档次和质量与欧美和亚洲的知名企业差距不小,拓展之路需要脚踏实地、稳步发展。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