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金融或成为下半年车市增长的助推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8日10: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经历了近两年的井喷之后,国内汽车市场的增幅在近几个月中出现了放缓的迹象。对于车市下半年的走向,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众说纷纭,但许多人都给出了一个相同的观点,那就是在消费者购买力大量释放、预期国家有关刺激政策即将陆续退出的前提下,国内车市亟需一股新的助推力量。

那么下半年谁将继续推动车市的增长呢?不少专家认为,汽车金融将在其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该买车的好像都已经买了吧!”合资品牌4S店销售经理章先生对下半年的车市并不乐观,他这样说道:“08,09年金融危机以来,国家针对汽车行业出台了一系列刺激政策,这些政策无疑让车市火了一把,但也基本上把购买力释放出来了。现在一些补贴措施的力度已经下降,近期新出的政策基本上只有‘环保车’3000元补贴一项,如果诸如以旧换新、购置税减免这样力度较大的政策一旦退出,加上下半年新推的车型以改款车型居多,对消费者的刺激效应有限,车市很难保持现在的增长势头。”

  不过章先生也注意到,最近前来购车的顾客中,选择通过各种方式贷款买车的人比例开始逐渐增加。章先生将这种现象看作是车市井喷的一种后续效应:“看着周围的人都买车了,自己也想买嘛!如果预算不够,贷款就成为这群人最好的买车方式。”章先生认为,补贴政策退出后,如果政策能向汽车金融方向倾斜,那就完全可能将这群人的购买力释放出来,带动汽车业的再度增长。

  近几年来,汽车厂商牵头组建的专业汽车金融公司发展也十分迅速,日产大众通用福特丰田、戴姆勒等跨国车企纷纷在华设立汽车金融公司。一位来自东风日产汽车金融汽车金融公司的业内人士表示:“中国汽车市场已经世界第一,但离‘汽车强国’还有不小的差距。像美国这样的汽车消费强国背后,必然会有一个多层次的汽车消费体系,比如要有完善的后消费市场、二手车流通市场,当然也包括成熟完善的汽车金融行业,要知道,美国大概有80%至85%的顾客买车时会选择贷款,德国是70%,印度也有60%,而中国连20%都不到,这说明我们的发展空间很大。”

  这位人士对目前国内的汽车金融消费非常看好:“我们刚刚进入中国汽车金融市场,目前市场对汽车金融的接受度比我们想像得更好。一些地区购买天籁这款车型的顾客中,已经有40%选择我们的贷款了,这在一年前也是不可想象的。”他预计,像东风日产汽车金融汽车金融这样的专业汽车金融公司将凭借低门槛、月供压力小的优势成为下半年车贷市场上的主角,而专家们普遍认为,汽车金融的灵活付款优势对于消费空间巨大的二三线城市消费者、80后购车新生力军和那些注重企业资金流动的企业主的购车欲望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