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会客室221期:3000元节能补贴落实如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8日11: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建议消费者购车前做足功课

  主持人:张耀东从更加宏观的角度去把这个政策给我们又做了一个解释,但实际上对于我们的消费者来讲,我们一方面希望真正实惠能够落到我们买这些环保车型的消费者身上,另外一方面从业界角度上来讲,我们很想知道这样的政策出台之后到底有没有什么方法防止个别经销商以所谓的各种各样方法手段从国家政策补贴当中来获利?

  颜景辉:这个问题实际上分两方面来说,一方面对于厂商来说,一方面对消费者来说。

厂商要执行好政策,让老百姓确实得到补贴,感受到政府温暖还有一个诚信问题,你是政策的执行者。另外,用好政策,确确实实这个政策最终是要惠民同时拉动销售,拉动经济。这么好的一个政策我们充分运用好,尤其在现在还是淡季,一定要运用好,促进销售,促进拉动我们的效益,千千万万别在这一点上把国家给的补贴当成你的让利了,这个是不成的,实际对你自身的销售也是有损害的。你一个品牌这么做其它品牌未必这么做,还牵扯到一个诚信问题,还是要用好政策搞好经营。对于消费者来说,享受好政策难度大一点,作为消费者你买辆车十几万对于老百姓也是一个大件了,到市场上不要急于下手,还要多方了解你所买车型是不是在71款车里面,是不是受惠车型。你买的受惠车型前期的价格变化、优惠变化给弄清楚了,在此基础之上个别经销商如果有忽悠的成分你也能看出来,这个就需要消费者多上一点心了。但是总体来说,我觉得对于国家给的三千块钱的补贴从厂也好商也好,都应该是着着实实给了老百姓,只是促销让利部分有一些其它的想法。

  主持人:我们看一看短信平台和网络上大家怎么来聊这个事。

  2260:我同事要买新奥拓,查询了好几家4S店没听说补贴,有的4S店新奥拓都加价了,你信吗,而且说加的这部分钱叫管理费。我们当时都晕了,还是不能完全享受到国家政策的利好。

  1328:天啊,我不知道这事啊,我这刚买的A5在里头吗?

  主持人:听众朋友如果大家对这个政策还不了解的话,您在听我们节目的同时可以登陆我们的合作伙伴搜狐汽车,在那上面已经把节能产品惠民工程1.6升以下乘用车推广目录的第一批已经全部登出来了,您可以查一下。综合今天节目的观点,从宏观长远的角度上来讲,国家出台这样一个利国利民的好政策是希望我们的这些汽车企业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越来越多的生产节能环保产品,对于我们的经销商还有我们的厂家来讲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利用好这个政策,在现在真正把实惠给我们的消费者。对于消费者来讲特别是刚才发来短信说不知道这个政策的朋友,通过我们的朋友以及合作伙伴报纸、网站反反复复提醒大家,如果在这段时间您要买车的话可以事先做好功课,先去查好您买的这个车在不在优惠政策之内,您去买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这三千块钱用什么样的方法给我,像刚才严总讲的自己先做好功课,自己心里先把这个事情弄得非常明白,以防止目前市场上个别经销商存在的不太透明的情况。我们对于目前第一批推广目录的实行情况也会继续在节目当中关注,同时第二批推广车型也会很快出来,因此提醒大家一定要关注这些相关政策,特别是近期要买车的朋友。

  上半时段我们和大家一起关注了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以及财政部公布的节能汽车1.6升以下推广目录第一批之后优惠的三千块钱有没有真正返回给我们的消费者。很多听众发来短信说我买的是1.6以下的某某车为什么没给我三千块钱,最好大家去我们的合作伙伴搜狐汽车查一下详细的目录,每款车都可以查到,要看看具体买的是哪一款多大排量的属不属于这个范围之内,查好之后才能知道在不在国家的范围里。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