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会客室221期:3000元节能补贴落实如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8日11: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斯巴鲁国产 保证产品质量最重要

  主持人:我们看一下短信平台和网络的观点,基本上一半一半,有一半的人支持斯巴鲁国产,他们的观点是国产只要质量不降价格肯定降当然是好事了。

另外一部分不支持的人觉得现在20多万已经能够拿到发动机的水平对质达到纯进口,同时还有非常低调的品牌,如果真的是国产之后不知道它的所有这些技术水平能不能加以保障,而且如果再国产降价个七八万甚至十万的话,如果满大街都是斯巴鲁岂不是很怪异。刚才张耀东谈到的一点是这个问题的核心,我们从更高一点产业化的角度上来说,想当年大众和中国合资生产产品的时候当时的中国汽车是什么样,今天2010年如果有人再想和中国的企业合作,中国的汽车是什么样,完全是今非昔比。这样一个大背景下这么多企业跟抢亲一样跟斯巴鲁来谈国产的事情,从媒体的角度上来讲,我们还是希望进入中国的门口应该是高的而不像很多年以前了。

  张耀东:这种高的概念不是投资额增加,而是说技术的引进程度要增加。斯巴鲁国产的事情我最早听说,去年有很大的风了,这种投资现在媒体上报出来五六家,一般惯例来讲可能会给每个企业都打个招呼或者是有一些开发区大家会去打招呼,这个行业里面很多人都是知道这个事情,看大家有没有兴趣,有的只是接触一下,有的还处在意向阶段,有的还没有进入真正的谈判,有的可能很急迫进入谈判阶段。但是从最近几年汽车审批来看,最早的时候汽车审批一定要求要在中国建研发中心,我们看到通用建了泛亚,有的后来慢慢一定要国产化率达到什么,现在来看这些东西已经是约定俗成的行业标准,大家都要去做,最起码国产化率,即便奔驰宝马这样的企业也在努力往这个方向走。这已经是无形之中汽车市场十年井喷期已经给这个产业带来的好处,包括有些网友对汽车国产车质量提出的担忧,其实这个担忧是有道理的,但是现在来讲这种可担忧程度是降低的,因为我们的工厂制造水平已经跟国际上很接近了,应该是非常非常接近。但是取决于什么?取决于合资工厂的管理层中方和外方愿不愿意按照实际上最高标准来生产,我们的消费者是不是那么苛刻,是不是不能接受它一点点东西,如果消费者今天出来一个车外形漂亮加价五万,那人家没必要把最先进的质量最好的东西生产,即便出口到中国的车未必是装配最先进的东西,这时候就有很多扯皮的话题,所谓环境有没有问题,所谓产业政策有没有问题就出来了。其实这个实际上是一个循环,但是最近几年看到消费者要求越来越高,我们经常看到很多消费者非常懂行对车的性能、装备、做工质量都已经非常非常懂行了,反推回来现在企业为了迎合他们必须要去生产。这是一个过程,如果顺利的话可能几年这个过程我们就和所谓欧美一线市场的消费者的水平是一样的。

  主持人:无论将来斯巴鲁能不能国产,我觉得有一点必须要保证就是产品本身的质量和很不容易赢得了中国市场的这一杯羹,因为有多少人看着中国市场眼馋,斯巴鲁现在的成绩是节节攀升,一定要抓住这个好的时机。对于我们这些欲和斯巴鲁结亲的中国企业来讲,应该理直气壮,应该腰杆挺得更直,应该真正把核心技术如果能够拿到手里,同时也要对对方的合作提出更多的要求,这样一个前提条件下我们也希望将来能够斯巴鲁国产,直接优惠到我们的消费者。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