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淮合资正道造新能源车 有三大重要意义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04日20: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木木

  热点人物加上热闹事物,在这个火热的夏天真可谓热闹非凡。

  仰融牵手江淮要造新能源汽车,这是个不错的计划,正道汽车和江淮日前正式签署了《关于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项目合资合作意向书》。这个意向书虽然还要需要董事会等的通过,不过一旦这一合资公司正式成立,对于江淮汽车未来的发展来说,意义重大。

  将加强江淮乘用车战略

  自2009年江淮汽车成功实现产品结构调整以来,江淮把轿车作为战略产品力争突破,目前公司资金投入的三分之二都用于轿车的研发和销售上。如果新成立合资公司,主打产品必然是乘用车车型,这对于江淮的乘用车战略来说是一个大大的利好。作为国内自主品牌轿车生产商的新生力量,江淮的策略不是大肆宣传,而是潜心做好质量关。公司总经理安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江淮发展乘用车是以商用车的成功技术及经验做后盾,为了长远发展计,公司在推进轿车战略上以稳打稳扎为基调。

  将加速江淮新能源发展战略

  江淮汽车电动轿车和混合动力轿车已开始小量生产,合肥作为全国5个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之一,新能源车的前景可观。江淮汽车合资正道“双方(或双方的指定方)将致力在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及动力总成领域展开积极而广泛的交流合作”。可见新能源将会是这家合资企业的主力方向,在新能源方面并没有突出表现的江淮汽车将借合资公司全力推进新能源战略,在目前的情况下,对江淮自然是个好消息。

  做大做强 江淮防止“被兼并”

  所谓的“不做大就死亡”,对于江淮来说还有一个相当头痛的问题,安徽省政府一直有强烈的做出大安汽的战略,尤其在国家强力的推动汽车行业的兼并重组之后,就多次有传言江淮将和奇瑞合并,对于安徽省来说,做大安徽的汽车产业是一个美好的愿望,可是对于江淮奇瑞两家汽车企业来说,内心里还是存在强烈竞争的。在近来的多个场合,江淮汽车就强烈的表达了自己做大做强的梦想。公司总经理安进在采访时就表示,江淮汽车现在的乘用车09年只能产销15万辆,可以我们全力做大,今年做到30万,明年后年就做到100万。此次成立新的合资公司,江淮汽车新能源汽车上又多了一个砝码。这对于急于做大的江淮汽车来说,是个好消息,可以预见的,江淮后续还将有更多的资本运作。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