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奇瑞与江淮整合 “近亲”结婚或埋下隐患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05日08:54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文岩

  今年7月,再度传出江淮汽车与奇瑞汽车即将整合的消息,7年来历经安徽省政府三次撮合,一直未果。此番“四进宫”还会无功而返吗?

  政府再次操刀

  从7月初至7月30日,江淮汽车的股价涨幅已经超过了40%。

用上海某证券公司人士的话说:“最近,券商们都在悄悄买入江淮汽车(600418.SH)的股票,这都归功于奇瑞和江淮即将进行合并的预期,这是安徽省政府的意思。”

  据透露,安徽省委高层有意将地处合肥的江淮与地处芜湖的奇瑞整合为“大安汽”。

  7月9日,在安徽省科技厅的撮合下,以江淮汽车、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和安凯汽车等新能源汽车整车和关键零部件生产企业为主体,成立了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有专业人士认为,这就是奇瑞和江淮先合作后合并的前兆。

  既然短期内谁也无法合并谁,那么寻找另一种合作模式显然是个理想的选择。接下来,双方的合作可能涉及销售渠道、生产工厂及零部件资源共享等方面,并有可能互相参股,然后再慢慢寻找其他的合并机会。

  “两者合并还是比较困难的。”业内人士如此表示,奇瑞和江淮两家目前都属强势企业,所谓一山不容两虎,主导性的兼并重组似乎行不通。

  对于新的合并预期,奇瑞方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再次予以否认。而江淮却表示:“过两天我们会发布一个公告,但目前还不能告知具体内容。”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