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会客室222期:吉利沃尔沃多址建厂何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10日21: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品牌形象和产品结构成沃尔沃成败难点

  主持人:以往在我们的采访当中一说能采访李书福都很高兴,觉得肯定又能够出什么惊人之语,最近一段时间对李书福的采访就像管学军老师的话一样,最近话越来越少了。

综合起来看,为什么财务的福特、技术的沃尔沃以苛刻闻名的工会最后都能一致认可这样一个乡下来的中国农村出来的农村企业,我觉得这是游憩中的道理和玄妙的,最重要的一点这次拿出了绝对的专业和诚意,包括我们刚才分析的未来沃尔沃的管理团队班子怎么搭怎么管理,我们都看得出来我们的农民企业家越来越走向国际化了,这点我们感到非常高兴。是不是仅仅有这些就够了呢?未来的沃尔沃真的能够复苏吗?稍候我们继续和嘉宾探讨未来的路上还会有哪些艰难困苦等待着李书福,而对于此刻正在听我们节目的听众来讲,大家也可以聊聊你们对此次收购成功的一些观点和印象,特别是对于未来的沃尔沃你们有什么样的期待,都可以通过短信和网络和我们来互动。

  第一时间我们看到短信平台上一些听众发来短信说沃尔沃品牌算完了。

  3328:以后会不会打上吉利沃尔沃的牌子就会感觉很别扭,原来纯进口给我们的感觉非常好的品牌好像变得档次没那么高了。

  2913:这样一个民企收购沃尔沃之后会对它的品牌形成一定的影响。

  主持人:我们聊到它的运营模式包括管理团队我们都看到了希望的同时也要看一看未来的路上还有些什么难点,非常难走的路要跨过去的槛秋凤你觉得对于李书福来讲有什么?我觉得刚才听众说的这算一个了。

  王秋凤:它将来成败的关键,我个人认为它应该是有两个点。第一个,如何维持沃尔这种豪华的品牌形象,同时在维持这个品牌形象的情况下又扩大它的品牌知名度。第二,产品结构怎么去调整。因为现在沃尔沃虽然是豪华品牌,但是实际上我们看到它最高端的车S80不管从售价还是市场定位要比奔驰宝马它们那种旗下的高端品牌要差很多,所以说我觉得这两个是很大的挑战。原因实际上在维护品牌豪华形象上我们知道沃尔沃是最近几年经营状况不太好的,实际上上个世纪80年代的时候全球豪华车品牌除了奔驰那就是沃尔沃,一直是瑞典人的骄傲。而且沃尔沃品牌确实也有着自己比较独特的一面,大家可能一提到安全汽车先脑子里面潜意识上就会想到沃尔沃,所以它是具有品牌优势的。

  李书福承诺了要维护沃尔沃品牌有的四大核心技术,安全、环保、品质,我想这四大核心技术要给维系好了,同时在这个基础上来扩大沃尔沃的品牌知名度。实际上沃尔沃在中国的销量一般,虽然从去年开始销量一直是在翻倍增长,但是基数很低。

  因为他要大规模提高沃尔沃销量来实现沃尔沃的盈利,把它的品牌知名度在中国迅速打开,这其实也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过去沃尔沃在中国形成的印象是低调的豪华,往往是文化素质比较高一些的或者说有品位的大家,可能像奔驰宝马大家觉得是身份的标签,沃尔沃更多的给大家是个人品位的标签,所以说我想他需要把沃尔沃这个品牌形象维持住的情况下要尽量扩大它的知名度,让更多的人来喜欢这款车。同时它的产品结构上刚才也提了是有一些问题的,沃尔沃毕竟它的产品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单一的,尤其梯队上确实缺乏高端车。这次资产交割完之后在国外李书福接受路透社采访的时候说要把沃尔沃的产品打造成像奔驰宝马高端车那样的产品去竞争,这是一个比较好的思路。但是真正在这种更高端车的技术各方面的驾驭上,其实对他也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

  另外,如果再补充一点,在中国我们知道其实沃尔沃选择吉利福特选择吉利,可能有很大一部分成分他们看中的是中国,他们看好中国市场,现在奔驰宝马奥迪在中国大规模排兵布阵,宝马有30万辆产能的计划,奔驰也有这样的计划,大家都在争夺这个市场。沃尔沃不言而喻一定会注重这个市场的,尤其被吉利收购之后。将来国产跟之前算代工厂也好跟长安的协调,包括自己工厂的建立,方方面面对它都是一个考验。尤其最大的还是国产之后它的品牌形象的问题,将来就是吉利投资去建或者他们建的这个工厂,这个工厂再生产的沃尔沃国人怎么看待怎么认可,刚才网友已经都提了一些。将来的品质保证各方面,其实对它的考验真的是很大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