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会客室222期:吉利沃尔沃多址建厂何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10日21: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吉利沃尔沃多址建厂战略蓝图遍地开花

  主持人:综合起来看,对于未来的沃尔沃来讲,品牌形象问题、产品的结构问题以及如何在增量的情况下又能够保证你的高端豪华品牌形象,这都是一系列的难题。

我们在有一次采访当中李书福说过这样的话,他说沃尔沃是一只老虎,它应该属于森林,而不应该把它困在笼子里。这只老虎的心是属于瑞典的,但是老虎的爪子要伸向世界各地。他的这个雄心壮志是在这儿了,但是我们很想知道对于目前整个全球汽车市场上来讲,最重要的一块阵地中国李书福会怎么做,包括未来在中国什么地方设厂,它和以前的长安集团的关系怎么去搞定,还有至于未来如果真的是吉利生产了沃尔沃,中国的消费者是不是认可,大家怎么看?对于未来现在已经在官车市场上占有非常重要地位的像一汽大众奥迪包括品牌形象非常好的奔驰宝马,怎么样和它们在中国竞争,我想都是一系列的问题。稍候我们继续聚焦这个话题,请我们的专家以及我们直播间的各位嘉宾一起来探讨一下沃尔沃在中国市场应该怎么做。一段时间大家在炒吉利沃尔沃工厂建在哪儿,有说北京有说上海还有说杭州,说哪儿的都有。工厂还有研发中心还有沃尔沃总部的地址设置为什么这么敏感这么引人关注?

  王秋凤:因为本身来说汽车工业是各地政府都非常关注的,非常肥,GDP衡量业绩的情况下汽车是非常敏感的,仰融这个事情当时很敏感,而且项目刚刚提出全国各地就有各种各样的地方政府不下24个地方政府来沟通接洽,这还是我们知道的,希望通过我们去跟它联系的这些,更何况是沃尔沃这么一个好的豪华车项目。用我当时采访过地方政府负责招商的人的话说,引一个汽车项目那就是引一个带一片,不光这个项目而且将来它匹配的零配件各方面对地方的带动是非常大的,所以地方对这个都是非常热情的。

  主持人:目前有没有确切的消息?在北京好像大家觉得戏不大了。

  管学军:如果李书福选北京的话,我肯定投反对票。北京不具备这种素质。

  王秋凤:这个地点多少可以通过上海肇源吉利公司的资本构成多少看出一些端倪来,现在很现实的,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一下子给你提供30亿提供十几亿的资金支持。我们在采访过程中早期一直知道它的项目公司是在北京亦庄注册的,后来突然我们就发现在它3月28号签约之前政府那边传来的消息知道说拿下了,入户了。我们上海的记者也是非常好,从工商注册那边调取了所有的资料,在那里面其实就有一些提及,包括跟大庆的合作协议,包括上海嘉定那边掏了一些钱跟它们,包括沃尔沃轿车项目合作协议,有这种标题的协议出现在工商注册的资料里面。我想这个比较敏感,包括李书福他本人和吉利集团整个上下谁都不愿意提这个问题。我想比较敏感有两个原因,第一收购之前出于对沃尔沃品牌的尊重各方面来说也好,他不会急于拿了你就要给你国产怎么怎么着这种。另外,在中国其实现在虽然地方政府对汽车项目很渴望,但是汽车项目在哪儿去建这个在汽车行业其实是一个非常敏感的问题,在哪儿新建一个工厂新的项目审批需要国家层层审批的,而且国家现在对于很多项目的控制都非常严格。提前就去说各方面来说不是很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