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会客室222期:吉利沃尔沃多址建厂何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10日21: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沃尔沃将成为奥迪在华强劲对手

  主持人:综合来看方方面面传来的消息,总部包括研发中心可能在上海,一部分产品会在大庆生产,那么很多人很想知道它怎么样和长安集团完成这个交割?长安将来会不会成为沃尔沃的待工工厂就是现在满大街上看到长安福特沃尔沃将来还会生产吗?有没有这种可能性?

  王秋凤:我想短期内它跟长安之间的这种关系应该是不会有非常明显的变化,还是会在那儿代工,现有的像那边生产的S40S80的车型,一段时间内那边的代工不会停止的,这次资产交割之前跟福特沃尔沃长安之间都做过协商。

一个新工厂的建设需要大概一到两年的时间才能正式投入运营,这还是比较快的,那么在这期间在这个空窗期中国市场发展又这么快,不可能光去国外发展把中国这边给停了。国产在价格各方面的竞争优势是非常强的,所以跟长安这种关系应该短期内这种代工的关系还是会存在的,至于说继续的三年五年或者是怎么样,这个还不知道。也有可能是按照之前,之前福特沃尔沃长安每款车代工生产的时间点都是签有协议的,很可能延续这种协议,生产协议到期之后可能再有一个新的协商。不过我想目前短时间内还不排除有可能不仅不取消长安这边,更有可能成为代工点之一,想办法帮助他们提升产能,把它的销量上来。

  主持人:我们大概分析之后工厂整个布局之后咱们再来探讨另外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也是一直以来大家都在关注的沃尔沃未来能不能在中国成功发展,就看它能不能挤进官车的行列当中。其实进入政府采购名单并不是一件难事,现在进入政府采购名单的车不仅仅就是奥迪,但是人家做得最为成功。二位可以从这一点给我们分析分析,你们认为今后真的能够成为奥迪的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吗?怎么样才能做到这一点?

  管学军:我个人认为完全可能成为奥迪的竞争对手,但是近几年可能难一些,至少应该有一个比较完整稳定的生产体系存在之后,这样才有可能。现在长安那块就像秋凤说的属于代工的概念,而且我们知道长安那个厂子里面混线生产,生产的品种非常多,这是很麻烦的。另外,要成为官车的话,至少你的维修网点、零部件供应应该非常稳定才可以,如果没有一个庞大的经销商系统保证的话,恐怕难以达到,所以要做到这一天我觉得可能要等三到五年以后,至少应该五年以后才能形成和奥迪竞争的局面,在官车领域形成竞争,还不是整个豪车领域的竞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