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投巨资推动新能源产品研发和产业化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14日09:2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8月13日电(记者戴劲松、刘梦妮)记者从东风汽车公司获悉,该公司未来5年将陆续投入30亿元专项资金,用于节能新能源汽车的产品技术开发和产业化建设,并力争到2020年,其新能源汽车达到与传统汽车同等竞争力,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市场保有量达到80万辆。

  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周文杰介绍说,该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新能源汽车研发的企业之一。现已掌握混合动力汽车开发的整车集成和相关技术的研究,建立了相关测试技术标准和评估体系。同时,还通过对硬件设施建设进行必要投资,强化了电动汽车研发的基础,获得新能源汽车的专利技术达67项。

  目前,东风公司已与各项目主要承担单位签订项目任务书,涉及纯电动轿车开发、混合动力客车性能改进和升级开发、整车控制器开发等16个重大专项,涵盖整车产品研发、核心技术和关键总成研发,以及传统汽车技术改进等方面。

  周文杰说,未来10年,东风公司在节能新能源汽车方面,将利用核心资源建立技术优势,推进产品结构调整。其中,新能源产品研发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将集成和完善混合动力汽车成果,推出混合动力商用车和中混、微混的混合动力轿车产品;二是推进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产品研发工作,加快其产业化步伐;三是认真研究和密切跟踪燃料电池汽车技术。

  最新统计显示,东风公司共有400多辆节能新能源汽车,正在武汉、上海、郑州和国家电网等多个区域进行示范运行。

  

(责任编辑:崔睿哲)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