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强:优化一二线网络结构增加三四线网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30日15: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吕游

  主持人:刚才提到网络扩充的时候对于人员培训比较严格,但网络扩充当中不仅仅涉及到人员培训还有零部件体系的建设毕竟下沉到三四线城市,在零部件供应商有没有好的操作模式?

  刘强:在零部件供应方面考虑到中国的地域特点,中国是一个非常大的国家,像我们以前的母公司日本铃木,日本很小,只有一个供应点,我们考虑到中国的具体特点,我们在全国设立了中转站,我们统一管理这些中转站,我们的布点可以快速反应,顾客一旦有需求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最近的中转站给顾客提供需求。

第二,我们对服务站这方面的培训也是很重要的培训,告诉服务站如何去备自己的零件库存,通过优化服务站的零件库来实现顾客最快速的服务。通过这种模式我们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得到顾客的需求,而且我们公司内部的库存管理也全是电子化的管理模式,可以迅速组织发货和运输,这样能够保证顾客在一般的保养维护或者说事故以后的维修都能够得到非常及时的服务保障。

  主持人:随着汽车走入千家万户,汽车生活服务领域是一个很大的蛋糕,在整个汽车产业链当中汽车售后服务处于什么样的位置?

  刘强:这是一个蛮大的问题,售后服务的量确实是大家都看到的非常大的服务领域,从发达国家可以看得到,服务这块更大。我对这个事情的理解是这样的,服务领域更多贴近于顾客的消费和使用,我们给顾客的消费使用提供更多的便利,如果目前中国售后服务市场这块蛋糕真的大会大在哪里?大在我们的顾客需要更多的服务来体现他的生活价值,因为车辆这个东西是让自己的生活品质得到改善的产品,我们可以做一些什么事情?顾客用车一般有几方面的需求,有日常的驾驶需求,有升级换代的需求,汽车是一个移动的产品它有移动的需求,尤其中国领土非常广阔,我要到新疆去旅游,我想重庆开车到新疆去或者从北京开车到新疆去,这个路途是非常艰辛的。我是一个开车习惯了的人,我可能到新疆之后还愿意开车到处去旅游,如果我们能够提供车辆租赁或者提供车辆异地的使用我想这些都是顾客很实在的一些需求。这些东西都是我们在服务领域里面认真去挖掘的东西。

  主持人:目前在服务这块对于长安铃木整个利润的贡献是什么情况?

  刘强:对于长安铃木的利润贡献有这么一个特征,是比较稳定的,不像销售受很大的市场环境的影响,售后这块利润并不像销售利润那么丰厚。长安铃木一直坚持为平民百姓造车的理念,所以不管长安铃木还是我们的服务商其实他们都面临一个问题,年盈利利润不足的现象。从刚才讲的另外一方面是稳定的,这个稳定就带来一个什么好处?它可以让我们的经销商不管在销售这边有多大的波动,那么服务这块可以让他稳定持续地去做好它应该做的事情,我们公司也是这样。

  主持人:刚才您也提到服务可能涉及的面非常多,长安铃木在开展售后服务方面有没有考虑过和其它公司合作?

  刘强:这方面是我们还比较薄弱的方面,我们现在售后服务相对还是比较单纯的,单纯在我们主要还是为用户提供维修保养,提供日常的技术支持,让用户可以更好使用这个产品。但是服务的衍生品我们还是做得很少,我们做了一些服务的个性化需求,比如我们会给顾客提供一些特制的精品让顾客可以进行改装来满足自己改装上的愿望。

  主持人:未来有没有和其它公司合作把长安铃木的服务做得更完善更好的一些计划?

  刘强:这个我们是有这个计划的,因为服务这个东西要深入到顾客的生活当中去,这个是我们的目标和追求,我们要深入到顾客的生活而不是只是给顾客提供维修,提供维修这个东西只是很简单的工作层面,我们希望我们能够做得更好一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