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强:优化一二线网络结构增加三四线网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30日15: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吕游

  主持人:现在很多车企会受到一些副厂件的冲击,在减少假冒非正品的零配件流向市场方面,长安铃木是怎么做的?

  刘强:应该说长安铃木本身是不会有什么复厂件流向市场的,长安铃木都是纯正零件的使用和提供的地方。

现在的复厂件也是目前比较广泛的市场现象,其实作为一个产品来说它是有知识产权的,但是目前这种情况要想得到遏制确实也是有困难的,我们只能让顾客更加清楚复厂件有什么样的危害,我们会给顾客这方面的资讯,同时让顾客了解到正厂件和复厂件有很大的差别。这个也是刚才提到的,很多顾客第一次购车,所以他对这些东西的认识还是需要慢慢来提升的。复厂件不会对我们有太大的冲击,因为这些复厂件在我们的4S店里面是不会存在的,它只会存在于一些路边快修店这些地方。

  主持人:它的存在会影响长安铃木用户的回店返修,可能直接去那些地方修了,会有这些影响吗?

  刘强:主要是通过价格上很大的差异来吸引这些顾客去。第一,我们一定会不断跟顾客去介绍这些产品使用上面的知识,让他们了解这个产品应该怎么样更好地发挥它的性能和功能,但是我相信顾客一定能够慢慢了解到复厂件使用确实对顾客不会有什么实际的价值,它只是一时的便宜而已。

  主持人:你也考察过其它厂商在售后服务方面是怎么做的,听个人觉得在国内整个售后服务领域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它们有哪些差距?

  刘强:应该讲在售后服务这块合资厂跟自主品牌的厂差距不好讲,应该讲各有特点,自主品牌他们还是能够比较深入了解到中国顾客的实际需求,所以他们会不断提炼和总结提供的服务是如何贴近顾客的需求。那么作为合资品牌,我们只是说站得起点跟自主品牌有一些差距,我们是站在国外几十年服务积淀上再结合中国顾客的需求来制订服务策略。我们也会在中国这个地方不断地去了解中国顾客的需求,来展现合资品牌所独有的服务魅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