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汽菲亚特渠道整合进口车纳入销售环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31日08:3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沈欣

  晨报讯(记者 沈欣)距离广汽菲亚特正式投产还有至少1年半的时间,不过这个时候位于北京的几家菲亚特汽车4S店已经忙碌了起来。传闻中的广汽菲亚特将首先整合菲亚特进口车渠道似乎已经慢慢变为现实,而兼营进口车和国产车,也将使广菲变成真正的“立体化合资企业”。

  “进口车也将整合进广汽菲亚特的销售渠道内,我们等了好几年了,终于有希望能够重新建立起完善的网络了。”位于西四环外的菲亚特进口车4S店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了解,在南京菲亚特彻底拆分后,原本在北京的多家南京菲亚特4S店纷纷改弦易张,就连位于西三环丰益桥边的北方伟业也变成了一汽奔腾的4S店(该店多年保持菲亚特车型全国销量第一)。2008年,菲亚特宣布了重返中国三部曲,以博悦领雅朋多三款进口车重建品牌,修复渠道,并在重庆建立最大海外零部件制造基地。但菲亚特重返中国的最关键之举,则是和广汽集团的牵手,使得进口和国产“双线互补”战略得以形成。

  从去年开始,菲亚特方面开始重新规划销售网络,在引入博悦新车型时,菲亚特中国首席代表保罗·阿尔贝里诺透露,短期内在中国只有一个菲亚特销售服务网烙,未来一定时间内既经营国产车也经营进口车,而此前的菲亚特进口经销商也将优先进入广汽菲亚特合资公司网络。

  菲亚特(中国)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孟斐璇近日表示,中国作为菲亚特集团全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5年内将保证每年在中国推出一款新车,并且只要觉得市场有需要,属于菲亚特的所有产品都可以考虑进入合资公司。此外,菲亚特方面还透露,正在进一步细化公司五年产品规划,其中第一款车已经确定为Fiat C-Medium,将于2012年国产。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