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汽与成都王牌成立合资公司 目标40万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3日08:50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作者:综合报道

  8月23日,成都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重汽集团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成都市市长葛红林,山东省国资委副主任樊军,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中国重汽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马纯济,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总裁蔡东及成都王牌集团董事长袁成军出席签字仪式。

  在签字仪式上,成都市人民政府、成都市清白江区人民政府分别与中国重汽集团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与成都王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根据中国重汽与成都王牌达成的协议,双方共同出资,在成都市设立中国重汽集团成都王牌商用车有限公司(暂定名),发展重、中、轻、微全系列商用车以及成都王牌已有的其他汽车业务。中国重汽将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对成都王牌进行投资,合资公司中中国重汽持股80%,成都王牌持股20%。中国重汽近期投资10亿元,远期投资为30亿元。

  合资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资源,科学规划,积极推动,把合资公司打造成年产40万辆商用车、在国内举足轻重的商用车生产基地。到2015年,力争实现10万辆中重卡,30万辆轻、微卡的产能目标。2011年首先启动10万辆产能中重卡项目。双方通过导入中国重汽先进的重、中卡产品和技术,同时提升成都王牌现有成熟产品水平,形成高、中、低档齐全的产品线和产业链。积极融合双方先进、适用、科学的管理方法和企业文化开展经营活动,力争以高性价比产品、及时的交货期和完善的售后服务等优势,提高竞争力。

  此次成立合资公司,标志着中国重汽在积极贯彻落实《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支持地方汽车业发展方面又迈出重要一步。此前中国重汽已成功对广西柳州运力专用汽车厂、湖北华威专用汽车厂和山西大同汽车齿轮公司实施了重组,并在四川绵阳新建专用汽车合资公司。此次与成都王牌携手,是中国重汽首次与集团外的企业进行整车合作,中国重汽将由单一重型汽车生产企业发展为全系列商用车生产企业。

  另据了解,成都王牌的主营业务包括载货汽车、专用车、低速汽车整车及货厢、驾驶室等零部件的生产与销售。

(责任编辑:刘杰 )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