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狄德威:通用希望与一汽建立全球合作关系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7日08: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史宝华

  经过多年徘徊之后,通用汽车终于和一汽集团成立了一家轻型商用车合资公司,进入中国广阔的轻型商用车市场。

  在通用汽车遭遇巨大打击之后,2009年8月成立的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通用”)成为它开拓中国商用车市场份额。

2010年9月2日,在一汽通用成立一周年之际,该公司总经理狄德威接受了搜狐汽车的采访,就一汽通用在中国的发展战略和全球合作发表了看法。

  通用汽车已经与上海汽车建立了一种类似全球联盟的关系,它与一汽在轻型商用车领域的合作能够上升到这种高度吗?狄德威给出了肯定的答复。他说:“我们也希望和一汽建立全球性的合作的关系,从一汽通用的角度来讲,希望能够利用通用全球的经销商网络系统,把我们的轻卡推向全球。”

  通用借助一汽切入中国商用车市场

  对于中国商用车市场的前景,狄德威表示极为看好。因为中国的轻卡市场已经占到全球轻卡市场份额将近50%。  2008年,一汽解放轻型卡车销量是6.6万辆,2009年增长至9.4万辆。2010年1至7月,一汽通用销售轻卡5.6万辆。自去年8月合资公司成立至今年7月,合资公司销量增长了34%。在政府出台的刺激汽车销售的政策作用下,一汽通用的销量同比也出现了较大增长。

  狄德威说:“我们的目标也是希望能在短期内成为中国轻卡企业里面顶尖的企业,长期的目标是成为中国销量第一的轻卡企业。”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去年,一汽通用开始在哈尔滨基地建设一个年产能10万辆的新工厂,预计将于明年春天投产,加上在云南曲靖工厂的10万辆产能,到明年一汽通用产能将达到20万辆。同时,哈尔滨工厂还为将来预留了扩产10万辆的能力。

  产品方面,曲靖工厂将生产载重一到四吨的轻卡,哈尔滨工厂生产载重一吨到三吨的轻卡,两个工厂都生产新开发的中端轻卡——解放501。另外,曲靖工厂还生产MPV自由风。一汽通用的目标借助双方股东的研发实力,不断开发新产品,扩大两家工厂的产品线,从而占领更多细分市场。尤其是将现有的低端产品向中高端升级,占领更多的城市市场以及物流等细分市场。

    尽管商用车需求近年来向重型化转变的趋势非常明显,但是狄德威仍然非常看好轻型商用车以及一汽通用合资公司的前景。他说,去年,中国市场轻卡销量达到150万辆,今年预计将达到180万辆,都是一个比较好的增长势头。所以我们在这个市场还是很乐观的,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