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狄德威:通用希望与一汽建立全球合作关系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7日08: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史宝华

  通用为合资公司贡献了什么?

  一汽通用中合资公司中,一汽贡献了解放品牌、工厂、设备,通用汽车除了现金出资以外,对合资公司贡献了什么?狄德威说,通用汽车向合资公司引进了通用的全球制造系统,为一汽通用的产品质量提升有很大帮助。

除此之外,通用帮助一汽通用在供应商产品质量方面下了很大工夫。他们深入到所有比较大的供应商工厂中,与供应商一起进行质量改进、评审等在内的工作。

  合资公司成立之后还引进了一些新的流程,包括质量管理、经销商网络提升、生产制造系统改进、市场需求分析等各个方面,这些改进措施被引入到一汽通用在哈尔滨和云南的两个生产基地。此外,合资公司开始帮助经销商提升运营水平,使他们变得与客户更加紧密的结合。合资公司还派人深入供应商工厂中跟他们一起进行包括评审在内的工作,帮助他们提升质量的工作。

  另外,合资公司售后服务网络也在不断发展,新的售后服务网点不断出现。目前售后服务网点有568个,预计到年底能够再增加20家至588家。

  在零部件供应率和分销方面,合资公司也下了很大工夫,因为零部件的及时供应对客户非常重要。狄德威说:“我们每个月都在提升这个指标,我们目前的目标是到年底达到90%零件供应率,这个就是一个很大的改进。”

  在生产制造方面,通用引进的全球制造系统在质量提升方面起了很大作用,通用汽车的工程师参与到一汽通用产品改进中去,以解放501这款中端产品为例,这款轻卡由一汽技术中心开发,通用的工程师与一汽的工程专家一起工作,以提高其质量、可靠性和耐久性。通用的工程师对这款车从工程方面进行了所有电路方面的分析,以提高电路之间的连接,保证电路系统的正常运行。通用还将它的质量管理专家带到了两个工厂,加强生产现场管理,同时也更加注意细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