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狄德威:通用希望与一汽建立全球合作关系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7日08: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史宝华
“解放”品牌足够强大

  “解放”品牌足够强大 通用品牌产品暂不导入合资公司

  出人意料的是,一汽通用短期内并不打算将通用汽车旗下的商用车品牌GMC引入中国市场。

而合资公司成立初期对外表示将同时生产通用一汽解放品牌的商用车。

  对此,狄德威解释说,解放品牌是一个强大的品牌,同时也有一个很好的客户认知度,所以中国短期之内没有计划引用通用品牌,因为对我们来说解放这个品牌已经足够强大支撑我们这个产品,未来也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因此,在合资公司成立初期这些年,我们主要要做的工作是打一个坚实的基础。

  之所以做出这种安排,也许是因为成本的售价的因素。因为,中国轻型商用车市场上,售价较低的产品仍然占主流,包括一汽解放目前销售的产品大多数也都是中低端产品。因此,中国市场上的商用车合资公司中,外方品牌的产品市场表现都不好,比如亚星奔驰、济南华沃等等。不久前福田与戴姆勒卡车成立的合资公司初期也是生产福田品牌的商用车。

  狄德威也承认价格因素很重要,因为中国轻卡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对手实力都比较强,所以毫无疑问一汽通用的产品价格也必须是有竞争力的。但是,他表示,之所以短期内不引入通用品牌的商用车并没有成本和价格难以下降的原因,主要还是因为解放品牌已经足够强大。

  不过,他也表示,长期来看,通用肯定要导入通用品牌的轻型商用车。

  有一种观点认为,未来通用引入GMC品牌之后,也许GMC品牌与解放品牌的定位和细分市场将进行区分,前者主打中高端市场,后者主打中低端市场。不过,对于这种猜测,狄德威表示,现在谈论这些问题为时过早,合资公司还未考虑。

  解放品牌将开发更多的中高端产品。解放501就是一款中端产品,主要在城市使用,它的燃油经济性比同类产品高4%-10%。从载重角度来讲,其承载能力比其他同类的产品高10—20%。同时,它的重心更低,整车行驶起来更加平稳。设计制动能力也是为标准制动要求的1.5倍。

  不过,解放501的销量仍然较低,今年1-7月的销量为2000辆,占一汽通用同期总销量的3.6%,狄德威预计今年全年这款车能销售5000辆。

  提高解放501的一个策略是扩大集团采购量。一两周之前,物流领域的两个集团客户分别订购了40台和120台解放501。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