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日产自主品牌8日推出 合资新品升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7日08: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峰

    搜狐购车 新车随着国内竞争格局的多样化,自主品牌不再是原先的单一形式,国内汽车市场也由原先简单的自主和合资两大阵营延伸出合资车企下的自主品牌。作为合资企业下的自主品牌,由于和外方共同拥有股份,也自然会拥有更多的合资企业下的技术资源可借用,而其中最直接的自然是平台资源。如果能够获得合资企业的成熟平台资源,对于新车开发自然是事半功倍,短期地从产品终端来看,这样的模式比起国内其他纯粹自主品牌更具有先天性的优势,由于平台的成熟,再加上今后必然有竞争的价格优势,势必会成为消费者在性价比上所考虑的重点。

  而东风日产在经过过去几年的迅猛发展,为了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其在自主品牌上也将有动作,并将在9月8日正式发布,成为继广汽本田、上汽通用五菱之后,第三个拥有自主品牌的合资车企,实现双线发展战略。

   合资企业积极开展自主品牌规划:

    广汽本田: 广汽本田“理念”量产车将于广州车展亮相 

    上汽通用五菱: 五菱宝骏布局300经销商 首款明年5月上市

    北京现代卢载万:北京现代勾画自主品牌的蓝图 

    长安福特:长安福特马自达 合资企业将再推自主品牌 

    广汽丰田:广丰“抄小路”暗启自主 引丰田廉价小车

  或挂双飞燕标识

  在东风经历与日产全面合资之后,东风日产就成为东风近几年的最大利润增长点。为了弥补旗下自主品牌起点晚的不足,东风在整个东风体系实现自主品牌多点布局。其中主要为三大板块,东风乘用车、东风柳汽以及未来的东风日产自主品牌,这也意味着即将发布的东风日产自主品牌极大可能性上会挂双飞燕标识,至于是圆形还是东风乘用车自主品牌的椭圆形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据笔者从东风规划部所获消息来看,东风集团为了全面考虑自主品牌核心价值链,极有可能与武汉的东风嫡系自主品牌即刚上市不久的风神品牌保持一致,采用椭圆形标识。

  采用B平台

  对于这款尚未发布的自主品牌下的第一款车型,笔者从相关人士获悉,该车型原型车便是当前东风日产当家花旦骐达,源自于当前日产主力平台B平台。东风日产将首推两厢车型,其后再推三厢。

日产 骐达 实拍 外观 图片

  采用骐达为原型车主要有两方面考虑,一方面东风集团在东风乘用车推出S30H30两款车型后,急需一款提升品牌形象的A+型车型。为了在短期内推出新车型,便在旗下合资企业中寻求资源,经过与日产雷诺联盟在某些事项上(笔者曾获悉是在雷诺建厂地址谈判)达成共识后,得到日产同意转让轩逸平台资源,在轩逸基础上开发新的车型,也便是前一阵子传出的东风乘用车自主品牌S15车型。鉴于轩逸资源已被转让,加上轩逸也出自于B平台,东风日产便只能采用同样出自于B平台的骐达为原型车进行开发。

  另一方面从当前东风日产整体产品布局来看,其在8万以下市场份额表现并不乐观,虽然有刚上市的玛驰,但还需市场的进一步考验。而东风日产如果自主品牌首款车型采用骐达,目标价格必然会比合资品牌低一至两万,从而将会在6—10万内进行新的布局,进一步完成整个东风日产的产品线,也和武汉自主品牌形成互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