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27期]汽车TOP10:大气污染与机动车增量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8日12: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歌诗图为何有点四不像 称豪华车为时过早

  在本周我们也看到有几个重要的汽车企业都在北京举办了他们的新车上市发布会,又有很多新车不断推向市场,首先关注一款跨界车,它的名字叫歌诗图,对于喜欢广汽本田的朋友来讲这个品牌相当枝末生,厂家给的定义想象新鲜,轿跑型豪华跨界车。

我们一起听一听来自广汽本田的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对于这款车的描述。

  姚一鸣:这个车型是轿跑型的豪华跨界车,兼具了轿跑车的外形以及操控性能以及豪华轿车的豪华舒适以及SUV的高通过性。这是广汽本田目前导入的最高端的品牌,也是最高端的车型。广汽本田12年来的销量超过两百万,雅阁车主超过一百万,这次导入的车型为这些车主提供了很好的升级换代的车型,当然也同时为广大的喜爱跨界车型的用户提供很好的选择。

  主持人:不知道史宝华怎么看,在当天这个发布会结束之后我也留意了一下网络上大家的评论,有一条评论说的很好玩,现在怎么这么时髦这些四不像啊?

  史宝华:这个车从外表看确实有点四不像,抛开这个车的长相不说,公司这个行为基本上还是提升品牌的行为,原来雅阁有3.5升排量的旗舰车型,但这个车基本上从市场销量上来说是失败的,所以推出歌诗图。其实从国外来看歌诗图也是在雅阁这个大品牌之下,这只是一个产品的品牌。雅阁原来3.5升旗舰失败以后,广本需要有一个新的车型和新的品牌来提升它的品牌形象。我认可它这个公司的定位,它是轿跑型的跨界车,但是说豪华车为时过早,大家说豪华车更多是品牌的认可。但是公司这种努力也是有它的必要性,几个豪华品牌以外目前我们大家熟知的像雅阁凯美瑞中高级轿车之间甚至有这么一个细分市场,可能是有的,需要有歌诗图这样的车型去填它。

  主持人:2010年车市当中曾经非常火爆的本田几款车型显得有那么一点点落寞了,广本一段时间以来声音很小,几乎没有声音了。所以在这样惨烈的市场竞争情况下,如果你的声音弱下去了就很快会被人遗忘,这样一种前提条件下广本做出这样一个尝试是绝对值得称道的,而且他们也是几次强调千万不要把歌诗图雅阁来对比,他们想撇清雅阁,把歌诗图重新树立起一个更加高端的品牌。我想这个出发点是非常好的,也是值得称道的,但是能不能得到市场认可我们还要等等看。这款车十月份会正式上市公布价格,我们想和听众做一个互动,对于这样的跨界车型比如这款车定义的是轿跑型豪华跨界车,大家到底怎么看?您也可以登陆搜狐网站来找一找歌诗图的图片,您也给它定义定义,从外观上看觉得它更像什么,对于这一类型的车大家能不能接受?网上坛子里面的朋友也可以议一议跨界车。

  这个星期还有一款车不是跨界的,它非常纯粹,它从诞生的那一天起就把运动、激情、速度为已任,而这款车终于在今天能够和我们的中国消费者亲密接触了,并且只是极少极少的消费者,8月31号晚上宝马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M系家族庆典活动,推出一款专门为中国设计的M系列车型M3 25周年限量珍藏版。我们重回当天雷霆万钧BMW M家族庆典活动的现场。M3限量珍藏版在中国只卖30台,还有一个名字Tiger。宝马奥迪奔驰在已经是逐队厮杀,史宝华你怎么看?

  史宝华:非常惨烈,前几年的格局被完全颠覆,宝马正在加速追赶奥迪,希望加速甩开奔驰,基本是这个格局。M3 25周年珍藏版还是取悦中国消费者巩固品牌忠诚度的品牌行为,毕竟只有30台。从竞争格局来看,大家在产品谱系上基本能引进的产品全部在引进,接下来拼的可能是在品牌忠诚度上包括开发新的消费族群上,可能有新的举措。

  主持人:这些曾经我们认为非常骄傲的德国人他们越来越多要打出专为中国消费者设计,专为中国消费者研发的这些车型,这样的字眼不断见诸在很多的车型,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讲绝对是大好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