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好车100个标准连载1:适合自己就是最好的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8日21: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新亚

  帮你选车前言:都喜欢好车,都想买辆好车,好车是什么?什么是好车?先定义,后定标准,然后再确定鉴别方法,最后才可能选购到真正的好车。


  总有人问,哪个车好?什么是好车?怎样才能买到好车?其实,如果你不说出自己的具体想法,不指出自己喜欢什么样的车,或需要什么样的车,那么,这些问题就很难回答你。因为,只有适合你的车,才称得上是好车。否则,不论那车性能如何好,对你来讲都不一定是好车。

  举个极端例子吧,都知道劳斯莱斯、宾利、法拉利等超级汽车是非常金贵的车,性能、装备都异常超级,但它对我们一般消费者来说,可能就不是什么好车,因为我们根本就养不起它,使用这么一辆车来上下班代步,它可能会导致我们倾家荡产。反之,一辆POLO 或206 等小车,对我们来讲反倒是好车,不仅能满足代步需要,而且还能养得起。


  再举个例子,一位本来喜欢舒适、灵巧、平稳、轻盈、安静的女性,你给她推荐动力强大、运动性高、声音暴躁、车身宽大的车,对她来说可能就不一定是什么好车。而这样一款车对喜欢驾驶乐趣者则可能是辆好车。而一位主要是自己驾驶的车主,如果他天天驾驶一辆宝马7 系或奥迪A8等典型的商务轿车,很容易被人误以为他就是个职业的驾驶人。

  因此说,好车因人而异,因人的不同需要和追求而异,适合你的车才可能是好车,这是确定是否是好车的最主要因素之一。除了汽车本身的性能特点外,汽车的可靠性、使用费用、售后服务等,也是确定是否是好车的重要指标。如果一款车虽然动力性、安全性、舒适性和操控性都非常好,但它的油耗非常高、总是出毛病、保养费用和维修费用非常贵、售后服务特别差,这样的车你能说它是好车吗?

  【陈总编提醒】:好车标准不仅因人而异,更应综合考虑汽车本身之外的其他因素,因为买车只是用车的开始,后面的麻烦多着呢。一辆能满足你的需要、给你带来效益和便利、不给你增添更多麻烦、又能让你养得起的车,才是好车。

更多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