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力帆、众泰均否认与北汽洽谈收购事宜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0日17:58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耿慧丽 王秋凤

  “我们近期和北汽没有任何接触,收购纯粹是无稽之谈。”9月9日,力帆集团一位高管在电话中否认了北汽洽购力帆的传闻,语气非常肯定。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北汽内部人士透露,由于力帆汽车融资遭遇瓶颈,再次与北汽接触洽谈收购事宜。

上述力帆负责人否认了力帆融资遇到瓶颈。并表示,近期力帆的上市工作仍在推进,经过四年多的推进,力帆上市现在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该负责人还解释,力帆上市并不是因为急于上市圈钱。“力帆汽车并不缺钱,我们集团的资金完全能够满足力帆汽车现阶段的资金需求。上市是为了以后更好地发展。”

  去年,北汽集团就传出消息有意兼并重组力帆汽车,但由于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提出保留品牌与经营权,北汽无法接受这两大条件而放弃。

  无独有偶,北汽近期另一兼并重组对象众泰汽车日前也明确否认收购传闻。众泰汽车董事长吴建中不久前在参加天津论坛时表示:“众泰暂不考虑合资,被收购是无稽之谈。”这也是吴建中首次就近期传得沸沸扬扬的北汽有意收购事件做公开表态。

  北汽方面尚没有对两家“绯闻对象”的否认进行回应。近两年来,急于扩大规模的北汽在对外兼并重组上非常积极,曾参与多起国内外车企收购,但进展并不顺利。目前为止,北汽在国内的收购中仅成功收获了广州宝龙轻汽,与重庆银翔建立合资关系。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