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宝马纯电动车Active E明年在中国试运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6日13: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冯博

许智俊接受搜狐独家专访
许智俊接受搜狐独家专访

   [编者按]:全球汽车论坛的首次会议于2010年9月16-17日在中国成都召开,主题为“在变革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本届全球汽车论坛将讨论众多行业的热点问题,探讨汽车行业在后经济危机的变革时代所面临的重大挑战和机遇,包括中国汽车工业的崛起和由此引起的世界汽车工业重心的改变。

  会议期间,宝马中华总裁许智俊接受了搜狐汽车的专访。

  搜狐汽车:大家好,我们今天有幸邀请到宝马汽车中国贸易公司总裁,恭喜您荣升。

  许智俊:我祝所有的网友大家下午好。

  搜狐汽车:您刚荣升总裁,对整个战略需要一些调整,您在荣升之前一直在宝马公司做很多年。

  许智俊:宝马中国现在在整个宝马的国际业务里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现在是宝马全球第三大市场,我们在中国有着长期的策略,这个策略注重三方面,第一是产品多元化,我们要用最短的时间把最优秀的产品介绍到中国来。第二个方面是我们非常关注客户的满意度,我们尽所能让客户不但享受到最好的产品,而且可以得到最佳的服务。最后一个方面我们非常重视要让宝马公司能够扎根在中国市场,成为优秀的负责任的企业,成为一个良好的企业公民。我们有长期的策略计划,并不是一两天制订的,不能随时改,我们会观察整个市场动向,必要的时候会局部调整来针对性的配合市场变更。

  搜狐汽车:您提到销量问题,我听说是90%的增长?

  许智俊:超过90%的增长,8月份宝马车销售了超过10万台

  搜狐汽车:我了解的进口车销量奔驰销量最多,然后是宝马奥迪,国产车奥迪最多,宝马居中,奔驰落后,您怎么看这三大车排名?

  许智俊:我觉得从我们自家来说,宝马的情况是这样的。因为市场的不断增长,需求增加,必须满足市场需求,我们有进口车有国产车,国产车的产能产能的限制,到最大产能的时候短期内没有办法增加。今年我们在中国的宝马华晨已经到最大限度,用尽每一个产能,我们早期宣布了,原有产能扩充,将盖第二个厂房,短期里为了满足市场的需求,我们只能从进口这里来弥补市场的需求,销售比例有所变更,我们用尽100%国内产能,其他的只是用来弥补市场因为高增长市场的需求。

  搜狐汽车:因为宝马卖的好,三系脱销买不到,刚才您提到了产能问题,现在产能确实紧张,华晨宝马二工厂我去了现场,宝马确实在中国有扎根或者是长期发展的愿望,我现在想知道一个问题,最近中国的SUV市场比较火爆,是不是宝马二工厂针对目前SUV板块的高速增长会引进?

  许智俊:首先宝马的第二个工厂当然是为了符合高速增长的市场需求,SUV市场增长非常迅速,这个也是有目共睹的。可能在早期看过一些报道,我们计划X1在新工厂会生产这个车型,虽然没有完全落实,但是已经有这样的计划。至于其他的型号,我们宝马一向是一个以市场为导向的一个公司,我们当然是根据市场的需求做评估,去决定哪些产品适合我们生产,来满足市场需求。到现在还没有任何落实的计划,有落实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

  搜狐汽车:X1已经进行中,X3?

  许智俊:目前除了原有产品,加X1我们没有落实其他方案。我要强调一点,所有国产化的产品都必须经过宝马公司和华晨公司双方股东协商同意后执行。

  搜狐汽车:您提到产品引进的策略,说是以市场为导向,意思是市场对这个型号车要求多,宝马公司就生产多,还是说宝马公司有另外的考虑,比如奔驰奥迪引进什么我们根据竞争来判断?

  许智俊:整个评估应该是多方面的,竞争格局是市场的一种效益,除了以市场为导向,竞争的格局也是一个考虑因素,最终可行性也是一个考虑因素,市场为导向为主,进行综合性的考核。

  搜狐汽车:刚才小组论坛上讨论品牌本体化问题,宝马动作大,宝马奔驰在广告上把技术宣传放在第二,把表现和中国老百姓的亲和力放在第一,您怎么看宝马现在的宣传策略?

  许智俊:因为宝马以人为本的品牌,我们做的一切以人为中心。很多人知道,人家看到宝马立刻联想到激情,动态驾驶,操控性能,这方面我觉得很多人已经非常了解,为什么我们要进行全球推广品牌宣传?我们希望把另外一部分的情感因素更大力一点去演绎,让人家更能了解,这样会对理性化和情感化方面会更加了解。但是这个不是一个全新的概念,只是以往可能这个情感因素的宣传力度没有这么大,没有这么深入,现在我们是想让他们更彻底的了解。

  搜狐汽车:JOY是全球还是中国?

  许智俊:推广的重点是宝马的JOY为中心。

  搜狐汽车:是不是考虑奔驰宝马推出价格便宜车型,注重客户满意度,忠诚度,尤其现在豪华车卖的越来越便宜?

  许智俊:不管哪种车型,客户忠诚度是第一位重要的,即便最豪华的车,客人更希望得到尊贵和全面的服务,这种体验,所以我觉得客户忠诚度不分层次,不分产品的,只要是宝马客户我们尽最大努力。

  搜狐汽车:您对宝马战略有没有扩充或者改变或者有没有一些近期计划?

  许智俊:我本人非常注重客户满意度,我们做的很好,但是也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我们不断优化程序,让客人享受最尊贵的体验和服务。从产品来说,我们会继续在最短时间内推入最新的产品,售后销售服务网络不断扩大,培训方面我们继续加大力量,配件中心不断加强提高运送速度。我们只有一个非常清晰的目标,让客人得到最好的服务。企业责任方面,我们会不断的执行我们的任务,不断的推动我们的爱心基金会,文化之旅等等,让我们的宝马车主,客人和我们的员工都能够在同一个平台上工作,对社会尽力量,最终我们希望宝马中国能够为中国汽车行业尽一份力量。

  搜狐汽车:最后一个问题,我知道的宝马以前在新能源方面,在新动力上有很大建树,最近我看到海外消息,宝马转移在新能源的侧重,和其他的车企达成共识,专注于电动车电动车,外媒采访我听到宝马在中国有很多混合动力车,什么时候宝马引进先进技术纯电动车

  许智俊:混合动力车型和纯电动车型是我们高效动力车的终期计划,混合动力车已经开始生产,在北京车展的时候我们已经推了7系的,还有X6的混合动力,这个已经是量产,纯电动车也已经到了成熟程度,在年底会投入,在北京跟有关单位合作,做试驾活动,希望跑一段时间试驾,一系的我们有一部分ACTIVE在很短时间里将会介绍到中国市场。

  搜狐汽车:您说50辆是什么?

  许智俊:迷你E。在美国运行过。

  搜狐汽车:觉得现在试运行在国内还有几年?

  许智俊:我觉得我们的除了迷你E外,基于1系的ACTIVE E纯电动车很快在中国市场进行试乘试驾活动。

  搜狐汽车:大概时间?

  许智俊:明年就会有,我们有一个计划,可以让人们试驾

  搜狐汽车:非常感谢。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余建约)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