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毕高诚:目前整车产能提升到45万辆以上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21日08: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尊敬的徐平董事长、尊敬的瓦兰总裁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东风汽车公司和标致雪铁龙集团加强合作 神龙公司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

首先,我代表神龙公司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大家百忙之中出席今天的发布会!

  神龙公司作为中法友好合作的产物,在两大股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正坚定前行。自2001年以来,神龙公司以东风公司与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提升战略合作为契机,顺应中国汽车工业快速发展的需要,神龙公司在战略规划、管理创新、产品研发、成本控制、工业化布局等方面实施了全方位结构性变革,推动神龙公司经营质量全面改善、综合竞争力稳步提升。

  在经营规模上,神龙公司从2001年产销5万辆整车规模起步,2003年产销突破10万辆, 2006年产销跨越20万辆,2009年产销规模达到27万辆;今年1-8月,神龙公司整车销量约为22.5万辆,全年产销将达到35万辆及以上的新高度。

  在战略和管理模式上,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整和变革。2003年新神龙公司成立后,设置了“一个公司、两个品牌”的组织架构,实施双品牌战略,并成立了技术中心;自2004年以来,实施成本竞争力战略和P2+2降成本计划,推进全员、全过程、全价值链降成本;2007年,颁布质量领先战略,并全面实施“PQ365”计划;2007年,初步形成了系统化永续发展战略;2008年底开始,全面导入精益管理;2010年,启动了“战略性绩效管理”。

  在工业能力建设上,2001年至2003年期间,神龙公司对一期产能进行了“填平补齐”,将年产能提升到15万辆整车和20万台发动机的水平;2004年,启动第一工厂二期能力建设,2008年3月底全面竣工,年产能扩充到30万辆整车和40万台发动机;2007年1月,启动武汉第二工厂建设,导入PSA集团3号平台;2009年11月底全面建成投产。目前,神龙公司整车产能规模已经提升到45万辆以上。

  在产品研发上,导入平台技术,实施“鲲鹏计划”,加快研发步伐和产品结构优化。至今,神龙公司产品结构已由2001年的单一品牌、单一平台、单一车型发展到现在的双品牌、四大平台、八大车型系列。

  经过近几年的战略结构调整,神龙公司的永续发展战略体系进一步完善和明晰,这些都为神龙公司下一步的跨越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几年,中国汽车市场仍然保持着持续增长的态势,充满着机遇和挑战。神龙公司将以本次发展规划发布会为契机,推进各领域的不断改进和提升,加快自身发展的步伐,以良好的业绩回报社会!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让我们继续努力、共同期待!

  谢谢!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