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庆长假快乐出行 自驾车出行前后须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27日08: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吴剑乔

  2、检查各种管道


  对于三年以上的车辆来说,还要检查发动机排气管吊环是否出现受热腐蚀现象,如有存在问题,就要毫不犹豫的更换掉,否则长距离行使,有可能导致吊环断裂,排气管脱离原装位的故障。


    如果车辆的车况一般,车龄在五年以上,还要更多的检查,油箱的两条橡胶油管是否出现腐蚀的现象,故障表现为,轻轻用手捏,或者转动油管,如果看见龟裂的现象出现,那么就需要毫不犹豫的更换整套油管。 

  3、细致的检查车辆的轮胎、刹车、悬挂、以及传动部分

  检查使用的轮胎是否磨损正常,在轮胎花纹缝隙是否存在异物。并且还要检查轮胎磨损的情况,如果某条轮胎经过反复修补或进行过胎壁部位的修补,则建议车主更换新轮胎。长途驾驶前车主最好能自备一些必要的补胎工具,如外用快速补胎胶条、胶片等,以备不时之需。另外,备胎也要取下来,全方面的检查,不能只是目测,备胎的胎压,可以适当相对在用轮胎高0.5个压力。


  假日出行长时间高速行车对汽车的制动系统要求很高,所以出行前务必仔细检查车辆制动是否正常。检查制动系统可以分三步进行,第一,听制动时声音是否有异响;第二,感受制动力是否充足,踩下制动踏板的距离是否与往常相同;第三,检查制动盘、片的厚度,一般制动盘使用周期较长,制动片使用周期较短。质量合格的制动片寿命一般在3~5万km,具体还与路况和驾驶习惯有关。


  对于新车或者不到一年车龄的车辆,刹车的检查十分简单,可以通过试车来测试,是否存在刹车跑偏,刹车不抱死等现象,便可以排除故障。但是对于2年以上的车来说,最好要将四条轮胎取下,用目测的方法,检查刹车盘片是否正常,磨损是否不等,刹车卡钳回位是否正常,以及两侧对等位置的刹车力量是否近似均匀。


   检查悬挂相对简单一些,注意是否出现漏油、磨损等故障就可以了。对于前驱车辆而言,在检查悬挂的同时就可以检查传动轴了,其实更多的是检查传动轴防尘套是否有破裂、漏油的现象存在。这里要单独提及后驱以及四驱车辆,例如拥有四驱系统的SUV的传动轴就要特别检查,尤其是传动轴通过分动箱连接到后桥以及前桥,车辆新旧与否,都要仔细检查传动轴两端的固定螺栓是否牢靠,以及法兰盘是否紧密结合,并且在出行前检查好分动系统是否出现故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