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庆长假快乐出行 自驾车出行前后须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27日08: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吴剑乔

     4、装备及小贴士 

  首先就是燃油。目前市面上有普通汽油与乙醇汽油,而一般一线城市依然使用普通汽油。如果短期内添加乙醇汽油,没有太多影响,但尽可能的在出行之前,在可靠的加油站加满油,如果在旅游地区需要补充燃油,也尽可能在大的城区,以及高速公路上的服务区补充高品质的燃油。如果去的景点比较偏僻,可能没有加油站,车主可考虑自备一些汽油,但一定要装在全密封、金属外壳的安全容器里。经常跑长途的车主,可以考虑购买一个备用油箱,或者准备一些汽油添加剂,在遇到只能加低指标油的时候,向汽油中添加一些燃油添加剂,可以有效保护发动机不受伤害。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只要注意速度,以及与前车距离相对来说还是很安全的,如果是走国道,或者省道,就要仔细驾驶了,人车混行,以及对行人、大型车辆的避让,都限制了车辆行驶的速度,所以要适当的降低车速,尤其在夜间行车更是如此。


   即使车况再好,难免在途中出现意想不到的情况,所以随车携带工具和应急用品是十分必要的。备胎、千斤顶、轮胎拆卸扳手、灭火器这些工具应随车携带,做到有备无患。除了这些常备工具外,还应准备一些添加剂,如机油、防冻液等。GPS卫星定位系统、相机、摄像机、各种电池充电器、拖车绳、拖车钩,如果是组队出行的话,还应携带车载大功率对讲机。各种证件及现金:加油卡、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车船使用税和养路费单据、保单及联系方式还有一些现金都是必不可少的。另外对车内人员的照顾也很重要,应适当准备一些应急药品,例如:感冒药、消炎药、止血绷带、创可贴、维生素药片、红花油,必要的时候带上一瓶速效救心丸等。秋季昼夜温差较大,最好能多备一两件稍厚些的外套。

   出行过后,除了与大家分享旅途的愉快以外千万别忘了对车辆再次进行检查。  

  长途行驶后,灰尘、污物很容易附着在散热系统或发动机舱的排水孔位置,如果不及时清理这些污垢会导致车辆散热系统工作效率下降,引发系统故障。因此,车主在长途行驶后不但要清洁车辆外部,还要关注汽车的散热系统,配合高压空气和水枪彻底清洁。


  长途驾驶免不了在外地加油,对于添加过含有乙醇成分汽油的车辆要注意在出行归来后应当及时检查车辆的燃油系统。其实,使用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和相应生产指标的乙醇汽油对汽车并不会产生直接的伤害,只是由于乙醇汽油相对于常规汽油来讲,它的清洁分散性更强,会清洗掉原先附着在发动机内部的积炭和油垢。如果这些清洗下的残留物无法通过燃烧正常排出,很容易引起发动机故障。建议车主在长途归来后清洗燃油系统并更换燃油滤清器,保证车辆的最佳状态。


  对爱车做完大清洁后就到检查的项目了。首先检查轮胎有无外侧刮伤,有无被刺穿,胎面有无龟裂,气压等。再对发动机做一下检查。首先检查一下皮带是否老化,再检查冷却液、机油、助力油等。然后,启动引擎,听一下引擎是否有异响。待热车后熄火,检查机油粘度,以便及时更换。电子喷射系统也要进行清洗,一切完毕后再做电脑检测。一切顺利,发动机传动系统检测完毕。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