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与裕隆携手共创品牌“LUXGEN纳智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29日10: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9月29日,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在现场300多位嘉宾和记者的见证下,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和台湾裕隆企业集团董事长严凯泰代表合资双方在合同上签字,标志着东风汽车公司与台湾裕隆企业集团关于东风裕隆项目的合资合同正式签订。

    合资要点:

    东风汽车公司和裕隆大陆投资有限公司各出资7.75亿元人民币,双方各持股50%

    项目建设地点为杭州萧山临江工业园区

    产品涵盖运动型乘用车、多功能乘用车、轿车及纯电动汽车产品

    将致力于发展高端自主品牌汽车事业

    合资双方共同注册和拥有的“纳智捷”大中华品牌

    2011年年中第一个平台的产品可望正式批量投产和投放市场


  东风汽车公司和裕隆企业集团依华人智慧、汇世界资源、致力于世界级的创造,在深厚的技术与人文关怀的基础上,创造以智能科技与绿能科技为核心的高端自主品牌“LUXGEN纳智捷”,力图“以超越期待的新创” 让自主品牌成为世界车坛新典范。

  作为ECFA签订后两岸合作的首个大型经济项目,东风裕隆按照国家汽车产业政策的要求,通过重组东风杭州汽车有限公司而建立。该项目于2010年7月29日由国家发改委正式核准,基地位于杭州萧山临江工业园区,总投资规模将达34亿元人民币。

  东风汽车公司与裕隆企业集团早在2000年就在乘用车和销售服务领域进行了一系列合作,并一直在探讨发展自主品牌乘用车事业,此次汇聚两岸优势资源的东风裕隆项目正是双方长久以来良好合作的结晶。

  “聚智慧创新思” 两岸携手共创品牌“LUXGEN纳智捷”

  中国汽车产销2009年一举突破1300万辆,成为世界上汽车产销最大的国家。在面临中国汽车由大向强的关键时刻,同时国内众多汽车品牌,正经历兼并重组的关键时刻,面临着后金融危机的巨大变革与调整。

  汽车强国必须立足于学习、创新、领导三位一体的思考。在多变与挑战的大环境下,以汽车电子化+整车研发+电动车研发(IT+AUTO+ET)为定位,东风裕隆致力于打造高端自主品牌,在生产高端智慧科技汽车产品的同时,还将推出国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以打造世界级自主品牌为使命,着眼全球市场。

  以“超越期待的创新”让自主品牌成为世界车坛新典范

  汽车强国除了销量、规模还需为世界汽车文明进步有独特的贡献。LUXGEN纳智捷为了具体实现以“智慧科技车引领世界”的目标,在世界车坛普遍设计以5-10颗计算机的标准中,东风裕隆以23颗计算机、8个镜头,创造全新的移动价值。在车用计算机方面特别采用全球首创的“Think+”系统,这套将前瞻科技融入造车工艺的“Think+”系统,具备强大的影音娱乐、电话通讯、卫星导航、行车安全、车主专属、系统设定等六大功能,更具有独步全球的语音声控系统。

  自主品牌要以“超越期待的创新”才能成为世界车坛的新典范。东风裕隆在新能源汽车产业中更具备独特的优势,在智慧科技车的基础上装载新能源洁净动力系统,技术含量更高更强。在世界电动车普遍还停在24-47kw马力、 4人座的水准上,LUXGEN纳智捷拥有推出全球首部七人座智慧科技电动车,是全世界马力最强,也是乘载量最高的七人座电动车,其卓越性能的电力系统,动出输出强劲的同时,最佳耗能行驶模式续航力达到350km。

  “LUXGEN纳智捷”品牌以中国汽车行业骨干东风汽车公司为盘石,跨乘用车、商用车、发动机及汽车零部件和汽车水平事业深厚造车实力,融合台湾造型设计研发与IT科技优势创造出最大的市场价值,这不仅深具时代意义,对两岸华人汽车工业升级与产业发展,也将带来深远且重大的影响。

  自主品牌以超越期待的创新,成为世界车坛的新典范。东风裕隆将创造引领世界的高端自主品牌,就从LUXGEN纳智捷开始!

  【东风裕隆合资项目介绍】

  项目建设地点为杭州萧山临江工业园区,项目一期建设规模为年产各类乘用车12万辆和配套的12万台发动机,产品涵盖运动型乘用车、多功能乘用车、轿车及纯电动汽车产品。

  项目一期注册资本为15.5亿元人民币,东风汽车公司和裕隆大陆投资有限公司各出资7.75亿元人民币,双方各持股50%。

  合资公司将致力于发展高端自主品牌汽车事业,在生产高端、智慧汽车产品的同时,还将推出国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产品,着眼全球市场,发展合资双方共同注册和拥有的“纳智捷”大中华品牌。

  目前正在集合两岸的优势资源,在产品认证、工厂建设、采购配套体系及营销网络建设、水平事业支持等领域积极开展工作,预计合资公司将于今年年内正式注册成立,2011年年中第一个平台的产品可望正式批量投产和投放市场。

  【东风汽车公司介绍】

  始建于1969年,是中国汽车行业骨干企业之一。主营业务涵盖全系列商用车、乘用车、发动机及汽车零部件和汽车水平事业。2009年公司位居中国企业500强第13位,中国制造企业500强第2位。本次与裕隆集团的全面合作,可以看做东风汽车在发展自主品牌方面的又一重大举措。

  【裕隆企业集团介绍】

  裕隆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是台湾最大的汽车生产厂商,创建于1953年。公司以“华人市场汽车移动价值链的领导者”为企业愿景,一直以来不断提升自我能力,全心投入汽车价值链的建立。进入全球化的今日,裕隆汽车更加积极争取国际市场,扩大营运规模,制造符合华人品味的优势产品。裕隆汽车聚合多年高端品牌的研发制造实力,将与东风一起创造高端品牌Luxgen纳智捷。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