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采访奥迪CEO施泰德:增长先要以质量为本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1日07:3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观点回放:

  1.许多中国媒体表达了对奥迪A1 1.4 TFSI的极度关注,因此我想这款车引入中国市场的可能性加大。

  2.电动车使用的电力,应该是绿色的,例如由水能、风能产生的,这才是真正的环保

  3.增程型的电动车是比较有意思的解决方案。

  4.对中国市场发展持续乐观,奥迪会按照中国消费者的口味推出符合他们需求的产品,例如在明年2月推出的新奥迪A8L

  本报讯(记者龙嘉丽摄影报道)虽然奥迪在欧洲的主要“地盘”是法兰克福车展,但是今年的巴黎车展他们仍然严阵以待,重兵布阵。在车展现场,奥迪董事会主席施泰德、奥迪董事会市场和销售董事萧绅博、奥迪(中国)总经理冯德睿,这三位高管接受了记者采访。

  奥迪A1引入中国机会大

  也许是受到丰田召回门事件的启发,也许是出自企业自发的追求,在谈到销售问题时,奥迪三位高管都强调了一个观点:增长是重要的,但最重要的是以质量为本的增长。“我们不希望牺牲质量来换取数量,必须以质量为本。”奥迪(中国)总经理冯德睿说。

  冯德睿表示,自2009年金融危机以后,价格较高的车型在中国市场的增长速度非常快,例如Q7,这主要是因为能够购买这些产品的中国顾客越来越多。奥迪董事会主席施泰德也在随后的采访中表态:“因为许多中国媒体表达了对奥迪A1 1.4 TFSI的极度关注,因此我想这款车引入中国市场的可能性加大。”

  中国豪华车市场的竞争非常火爆,近来奔驰宝马的部分低端产品价格出现较大的优惠幅度,奥迪是否担心市场份额减少?主观市场和销售的萧绅博用一句话表态:“我认为豪华品牌打那么大的折扣是不明智的决定。”

  既然对中国汽车市场表示持续乐观,那么奥迪在中国的产能情况就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施泰德回应:“长春工厂的产能可以提高到30万辆,且还有扩大产能的空间,我们预计在2011年产能就会提升至30万辆,而不是原先预计的2015年。”萧绅博补充道:“2010年,预计在中国将实现20万辆的销售目标,通过A8L等多款新产品的投放,预计在2012年至2013年我们将会实现30万辆的目标。”此前,戴姆勒董事长蔡澈高调宣称,奔驰于2015年在华销量要达到30万辆。而在今年6月2日,位于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华晨宝马新工厂动工,两年之后产能达到20万辆的新工厂拔地而起。宝马未来在华总产能将达到30万辆。不难预期,未来五年中国豪华车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残酷。

  “电”应该是绿色的电力

  奥迪董事会主席施泰德表示:“混合动力车是传统汽车与电动车的桥梁,下一个阶段才是电动车,这是理所当然的。Q5、A8L、A6都会推出混合动力版本,而目前奥迪正在进行A1 e-tron车队的试验,反馈的信息是比较好的。就目前来看,电动车的电池和续航里程是一个问题,而A1 e-tron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方案。”

  据介绍,A1 e-tron驱动力来自一台最大功率45kW(峰值功率为77 kW)、峰值扭矩150Nm的电动机。纯电动驱动模式下,A1 e-tron的续航里程为50km。当电池组能量将耗尽时,一台位于车身后部、排量0.245L、100km综合油耗仅为1.9L左右的汽油转子发动机能够在5000rpm的恒定转速下驱动发电机,使得最大续航里程达到200km。奥迪声称,A1 e-tron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仅为45g/km。

  在谈到电动车问题时,让记者印象深刻的一点是,施泰德特别强调:“‘电’应该是绿色的电力,例如由水能、风能产生的,这才是真正的环保。”

  

  

(责任编辑:soarwang)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