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节能的起点是减轻车重 访Andrew Dobson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5日09: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捷豹XJ首席工程师Andrew Dobson先生:

  捷豹品牌一直致力于发展新的车身材料。例如我们在全新XJ中使用了很多新的铝制材料、铝制合金,我们要了解不同材料特性是什么,根据特性再运用到车身合适部位。

全新XJ在可持续性驾驶方面另辟蹊径。源于航天工业的铝制车身技术,使全新XJ较之竞争对手相比至少要轻150千克。这不仅使汽车性能、操控感及燃油经济性得到大幅改善,还能提供更为卓越的强度、品质与安全性。轻量化铝镁合金车身(采用50%的回收铝材,并100%可回收),与设计与制造过程中采用的“生命周期法”,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仅采用回收铝材这一点,相比利用新铝制造的车身,每辆汽车就可以减少3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搜狐汽车:工程师先生,在车展上有很多高端车,保时捷已经推出混合动力、新能源捷豹有没有这方面考虑,如果从动力来说,很强的性能和混合动力是不是有矛盾性?

  捷豹XJ首席工程师Andrew Dobson先生:其实一辆车如果要节能的话,可以把车作为一个整体、作为一个系统来进行考虑,它有很多地方帮助我们节能,我们节能的起点就是让车身重量尽量减轻。同时我们车外观设计使得它具有强烈的流线型,风阻非常少,传动轴损失也非常低。同时我们整个动力组成和效率非常高,5升发动机效率很高。当然我们也在不断关注技术的发展,以便在时机成熟的时候将这些新技术运用到我们产品当中。

  搜狐汽车:目前来说,动力和新能源是不是有一些矛盾?

  捷豹XJ首席工程师Andrew Dobson先生:简单来说这取决于你使用什么样的技术,仅仅从混合动力而言,就有非常多的技术路线选择。所以我们需要的技术就是能够在众多技术路线和技术选择当中选择一种能够贴合我们品牌发展战略的技术。对于工程师来说,这绝对是一项非常令人兴奋的事情,因为我们有很多技术供我们选择。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