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潘丽华:用七年时间扩张到1000家经销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6日17: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玉
威固中国董事长 潘丽华

   【编者按】1996年威固进入中国,但1996年至2001年威固做的很辛苦。威固的决策层曾经甚至想要放弃中国的市场。2001年后,现任威固中国总代理董事长潘丽华接管了中国业务,她始终坚持自己的方法,2001年至2005年5年内威固在中国迅速的成长,此次访谈中她谈到在中国做决策就是要迅速, 并提出用7年的时间扩张到1000家经销商。

    

  主持人: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金手指奖评选活动已经举办了6年,通过网友调查和杂志读者调查,我们发现车主不仅想知道评选结果,还想知道这些获奖品牌能够提供哪些产品和服务。

威固隔热膜在汽车后市场具有很高的知名度,请您介绍一下威固隔热膜是什么时候进入中国市场的?

  潘丽华:威固专注于汽车后市场,所以我们的全部精力都是放在汽车后市场,由于我们离整车市场很远,或许很多人都不了解我们。作为车主不仅关心谁得奖,更关心得奖的企业还能为我们带来什么增值服务,然后得奖之后做过哪些有益的事,这是中国市场成熟的表现。

  威固正式进入中国是1996年,当时是我原来的公司引入这个品牌,从1996年到2001年威固市场导入过程做得很辛苦,但通过努力基本得到了行业内一部分商家的认可,至于车主和4S店都不知道我们。那个年代也没有4S店,只有车行,最多是进口车行和国产车行。当时国内由于私家车还没有兴起,汽车消费多半是公司,或者是国家的机关、企事业单位、部队等。当时我们选择产品并不全是市场经济,还是有一些计划经济的味道在里面。大家购买商品也信息不对称,也不知道什么好,什么不好,基本上是卖家的市场,不是买家的市场。

  从1996年到2001年,因为这种现实情况,在2000年的时候我原来公司的决策层觉得很辛苦,有了放弃中国市场的想法,2001年之后,推荐我接过来这个品牌。我个人接过来之后,跟以前运作手法上没有什么不一样,只是我比较坚持自己的想法。之前的公司虽然也做同样的事情,但是他们并不懂中国市场,我觉得中国市场有非常大的潜力、中国市场未来很好,只是有一个时间过渡,这个品牌一定被中国市场所接受。在中国做决策要迅速,有机会该把握的时候就要把握,该决定的时候就要决定。我和我的公司接过来威固品牌之后执行速度迅速跟上,从2001年到2005年,我们用了5年迅速发展起来了。汽车后市场隔热膜行业威固也是比较领先了,包括品牌打造、售后服务以及经销商增值服务,我们很遗憾前面没有参加金手指评选,但是我们也很高兴很多车主也提及我们。引起很多车主的关注,这一点是值得我们很欣慰的一件事情。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