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车展临近 20款日系新车全解密汇总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2日09: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梦溪

  【搜狐汽车 新车日系车汇总 日系新车你都关注谁

  东风日产

  在国内市场相较丰田本田而言,日产无疑是属后来居上者。旗下各路诸侯,多点开花。暂先不提其节节攀升的产品销量,仅刚刚上市的玛驰、新发布的自主品牌启辰还有宣称明年进入中国市场的leaf纯电动车,就足以让你不得不去关注这个在短短六七年间发展起来的汽车行业新贵,而近日刚爆出的新SUNNY更是让大家把焦点全部集中在她身上。

  日产阳光

  我们先从最热点开始,那就是刚刚爆出要在12月份发布的第十代阳光。而大家对于这款车型最大的疑问便是其定位取向,笔者综合各个渠道消息认为当前流行的取代颐达之说并不可靠,但其定位的确是稍低于轩逸


2011款日产阳光谍照

  目前日产内部对中级车市场细分划分为C-low、C以及C-up,这也就是目前市场上所谓的A-B-车型细分区域。而轩逸正是出于C-up,即为准B级车(B-),而颐达则处于C-low也就是A级细分区域,这样在销量正红火的轩逸和有常青树之称的TIIDA没有理由退市的情况下,留给SUNNY的细分空间唯有C区,而这一定位也正是符合了当前市场由原先粗略的A、B、C这种大细分走向大区间下深层次的小细分市场的趋势。这种与轩逸错开的定位策略也为日后引进北美SENTRA对轩逸进行升级留下空间。

2011款日产阳光谍照

  当然新一代日产阳光在原有底盘上的升级自然是必不可少,为降成本内饰上也许会留有轩逸的痕迹,而这自然也会为日产估计在10-14万区间的售价加分。

  换代TIIDA

  说完了sunny,大家也不必担心会出现由于颐达被取代的可能性而导致长期盘踞A级市场的"双达"少一只胳膊,不然或许真会让人感到些许遗憾。当然红了这么多年,TIIDA也的确该换个马甲了,改个灯画个眉是必要的,再学学轩逸大哥增加点内涵多点啥配置,改善一下舒适性也能为自己继续"常青"下去加点分。

  换代TIIDA预计在明年上海车展上推出,在价格上和目前TIIDA基本无差异。

  小新改款天籁

  如果经常看车市新闻报道,也许你会发现"雅凯之争"那个词汇慢慢的成了当年的故事,而那个从当年 "定位不准"走来并重新定位成长起来的天籁,却悄悄的成为了名符其实的无冕之王了,因为你会发现在乘联会的销量表中,这款仍被称为"新天籁"的车型九月份销售16548台,而其2.5L车型更是占了近65%,而雅阁2.4L的则不到40%,凯美瑞更是不到30%。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由于"新天籁"名号依旧被占用,那么对于这款将要推新的车型我们只能将之称为小改款新天籁了,毕竟稳健上涨的步伐的确没有什么理由需要对其大动手术,2.5L排量区间的B级车销量之王的冠军之座或许暂时还得继续由他坐了。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