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和诚汽车董事长叶良柱:迟到的领跑者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4日19: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韩佳

  【编者按】在别人看来,汽车销售和家电销售可能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竞争,似乎要更高端一些,而在叶良柱看来,卖汽车要比卖家电容易的多。

  正是依靠在家电市场的拼杀中积累的经验,叶良柱在短短5年的时间里将和诚汽车从单独1家4S店打造成拥有宝马、奥迪、沃尔沃、一汽丰田、东风日产和北京现代等11家中高档汽车品牌4S店和路来客二手车连锁店的汽车经销商集团。

  作为汽车销售领域的迟到者,叶良柱并不甘心仅仅做一个追赶者,而是决心做一个领跑者。他希望再用5年的时间,将和诚汽车做到拥有50家汽车4S店的大型经销商集团。

浙江和诚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叶良柱
浙江和诚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叶良柱

  迟到的外来者

  在网上搜索叶良柱的资料,发现大多数的都是他在家电经销行业的一些经历,而在汽车销售领域,他是一个迟到者。

  叶良柱原来所在的浙江百诚集团原是一家以家电销售为主的大型商贸集团,年销售规模超100亿元。百诚集团在家电领域已是格力、美的、科龙、海尔、海信、小天鹅、容声、大金、夏普、伊莱克斯、奥克斯、飞利浦、松下、三星、LG、日立、三洋、春兰、格兰仕、TCL、华凌、美菱、奥林巴斯等国内外众多著名企业的长期重要协作伙伴。

其中,三分之二品牌代理销售连续多年排名全国第一。

  2004年,百诚集团准备转型,进行多元化发展。在选择新行业的时候,他们选择了汽车销售行业。

  “我们对新行业的选择还是比较谨慎的,也不想转型转得太大,而汽车4S店的本质也是一个贸易,跟家电销售的原理大致是相同的,经销服务形式也有很多雷同的地方。而且中国汽车行业发展很快。”就这样,浙江和诚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了。

  从第1家4S店开始,经过5年的时间,和诚汽车已经成为拥有宝马、奥迪、沃尔沃、一汽丰田、东风日产、北京现代等11家中高档汽车品牌4S店,员工1000多人,并在杭城颇具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汽车服务运营商,得到了社会各界及业内的肯定与认同,实现了跨越式快速发展。

  这就是叶良柱5年来的成绩单,除此之外,叶良柱本人也以优良的业绩获得一系列的荣誉,2005年至2007年连续三年被浙江电视台评为“浙江省十大汽车职业经理人”;2009年当选中国(杭州市)车市“全国年度十大风云人物”;2010年3月被评为“年度风云人物(全国集团领袖奖)”,此奖在华东地区众多4S店中仅有2家汽车集团负责人当选。2010年7月,当选为第九届浙江省优秀企业家。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