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和诚汽车董事长叶良柱:迟到的领跑者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4日19: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韩佳

 

  遭遇车市寒潮

  在一系列风光的背后,是叶良柱及其团队艰辛的付出。

作为汽车销售行业的新兵,和诚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而在刚刚起步时就遭遇了车市寒流。

  正是在和诚汽车成立的那个2004年,中国车市遭遇宏观调控,整个市场销量低迷,叶良柱率领的和诚汽车也没有躲过这一波的低潮期。

  “刚开始的时候人家都跟我说,汽车很赚钱,但是真正进到这个行业里来才发现,并不是这么回事,有的时候不仅赚不到钱,还要亏损。尤其是经历了2004年的调控之后,汽车经销商的暴利时代已经过去了。”

  不过,叶良柱并没有被困难吓倒,而是迎难而上。首先是心态的调整。“一个行业的发展总是有高潮也有低谷,暂时的亏损是正常的,而且当时我们刚刚成立,本来也没有指望第一年就盈利,所以还是要往前看。”

  除了心态的调整之外,叶良柱将他多年来在家电行业摸爬滚打的经验,悉数用到了汽车销售上。“我们一开始确实运用了很多家电营销的思路,比如说做路演、展示,请车模到外面去拓展,而不是被动的只在店里等客上门,这些招数拿到汽车营销里面用,很快就站稳了脚跟。”

  在经过那一场战役之后,叶良柱对于汽车经销也有了自己看法和体会,他认为卖汽车要比卖家电轻松多了。

  “我认为卖汽车跟卖家电的道理是一样的,无非就是如何把客户服务好,尽管电器里面卖空调,卖彩电,卖小家电等等这些销售方法是不一样的,但是理念是一样的,为客户做服务的理念是相同的,所以我认为没什么区别。

  其实,做家电的很多营销理念超过了汽车。因为电器的竞争非常激烈,作为家电经销商已经从被动营销时代走到了主动营销的时代。未来汽车销售的激烈程度也会很大,更加需要我们像家电销售那样走出去的思路,去应对汽车的发展。所以我们发现和家电销售相比,还是做汽车销售比较轻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