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和诚汽车董事长叶良柱:迟到的领跑者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4日19: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韩佳

 

  打造自己的品牌

  尽管进入汽车行业的时间不算太长,但叶良柱对于汽车经销有着自己的看法,他任何时刻都在不断地提醒着自己,“如果都是卖同一品牌的车子,那如何能吸引到消费者到我们这里来买车?”对于这个问题,叶良柱给出的答案是,“要创造我们自己的品牌和特色。

  “目前的汽车市场都是被工业品牌主导的,消费者到我们这儿买车的时候,更多的也是看重它的工业品牌,比如说宝马、奥迪。随着同一个品牌下很多家4S店出现的时候,消费者就会有所选择,这就涉及到商业品牌,流通贸易类的商业品牌地位越来越重要。”

  叶良柱常常告诫员工,“请问你给消费者到你这儿消费的理由是什么,消费者为什么到和诚集团旗下所有店消费,请你给他一个理由,为什么他不到其他地方消费,而一定要到和诚消费?”

  “我一直跟我的管理层讲,一定要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去思考问题,你要把自己想成是消费者,你凭什么到和诚去消费?你这样想就对了。”

  叶良柱告诉搜狐汽车,刚开始进入汽车业的时候,就已经设想好了自己的商业品牌,所以和诚旗下的4S店都有一个很大的特点,下面所有4S店前两个字一定是和诚,后两个字是店名。

  “把和诚商业品牌放到各个4S店的名字里面去,是我们事先做好的商业规划。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如果一家店打广告所有兄弟店都可以共享,而且在经营方面,也要求我们的员工在很多客户资源方面,大客户营销方面,都要达到资源共享。慢慢的让消费者知道到你这儿消费的理由是什么,让他们感觉到到和诚消费是最满意,最放心的。”

  叶良柱说:“和聚心,诚立业,是我们和诚汽两个字的名字由来。我们认为我们不是卖车的,而是提供服务的,我们把服务作为我们的产品提供给客户,这是我们的营销理念。”

  2010年初,和诚汽车创建了自己的汽车用品和二手车品牌“路来客”。叶良柱说:“美国市场的昨天,就是中国汽车市场的今天,美国市场的今天也就是中国市场的明天。美国汽车市场的二手车是新车销量的2.5倍,而中国汽车市场二手车是新车销量10%多一点,所以未来的市场空间非常大。晚整不如早整,你看美国发展非常快,也非常大,我想中国一定也会是这样,所以我们提前进入这方面的业务。”

  敢想敢做是叶良柱最大的优点,看到了二手车市场的未来,他就紧锣密鼓的忙活起来。叶良柱也承认,目前二手车市场还不大,所以二手车业务还没有进入到赚钱的阶段,但是未来的前景一定很好。“目前我们还没有对二手车业务有盈利的要求,因为我希望把二手车团队建设好,把客户服务好,最主要把“路来客”服务商标打造好。我们要看未来的市场,要看五年之后的二手车市场。现在只是市场投入期,我相信当我把的品牌打造好以后,消费者信得过你,未来的市场你是做不完的。关于二手车,现在我经营思路很明确,只是把我的品牌做好,把团队培养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