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重汽在香港成功发行人民币企业债券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30日13: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 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中国重汽”,股票代码3808)已于10月29日成功向机构投资者发行27亿元两年期的人民币企业债券,成为首家在港发行人民币企业债券的大型中资背景非金融企业。

市场对本次发债反应非常热烈,认购金额达到68亿元人民币,为发行额的2.5倍。它不仅为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的发展开辟了新的低成本融资渠道, 同时也为人民币国际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债券的票面息率为2.95厘,每半年付息一次。债券发行日为2010年10月29日,利息支付日为由2011年4月29日起的每年10月29日及4月29日。中国重汽是次发行债券集资所得将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和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获委任为是次发债的联席簿记管理行及联席牵头行。

  中国重汽董事局主席马纯济先生指出:“中国重汽自2007年实现主业红筹上市以来,受益于香港资本市场,主营业务经营业绩增长迅速,核心竞争力不断加强。我们很高兴成为首家在港发行人民币企业债券的大型中资非金融企业,发行本次债券能够有效拓宽公司多元化的融资渠道,满足业务增长需要,降低财务成本,并进一步提升本公司在香港资本市场的企业形象。这次发债获得了内地监管机构的鼎力支持,对此我们表示衷心感谢。”

  三家联席簿记管理行均表示,中国重汽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是大型中资背景企业扩宽海外债务融资渠道的创举,同时标志着香港人民币业务发展迈向新里程,有助于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具有积极的影响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连同母公司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重型汽车生产基地。是中国最早设计、制造重型汽车的企业。近十年来,特别是2007年香港红筹上市以来, 企业综合实力明显増强。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 企业变压力为动力, 变挑战为机遇, 积极应对, 苦练内功, 在产品开发、质量提升、精益管理、节能环保、资本运作等方面取得显着成绩。2009年, 在全球重卡行业产销大幅下滑的情况下, 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连母公司产销重型汽车12.5万辆, 同比増长11.2%。今年截止10月26日, 产销重型车已突破16万辆。提前两个月超额完成全年计划。近日, 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又进行了新的产业重组, 产业链进一步扩大, 开始向全系列商用车制造商发展。特别是通过与德国曼集团在资本技术、产品、市场战略合作。使之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高。是次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 将为中国重汽(香港)限公司的快速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完-

  如有垂询,请联络:

  中国重汽

  联系人 倪桂祥

   郭家耀 迟雷

  电话 (86) 531 8558 2241 (852) 3102 3808 (86) 531 8866 3808

  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

  中国重汽是中国大陆具有悠久历史和领先地位的重型卡车制造商,主要生产、销售重型卡车和柴油发动机,2007年11月在港完成主业红筹上市。公司2009年和2010年上半年整车销量分别达到10.28万辆和8.45万辆。中国重汽在产销量、产业链一体化、技术创新和销售网络等方面在中国大陆重卡行业位于领导地位。

  免责声明及重要通知:

  不在美国或不向美国直接或间接发售。本新闻稿不构成或形成在美国购买或认购证券的任何要约或邀请的一部分。本证券未曾亦将不会根据经修改的1933年美国证券法(“证券法”)或美国任何州或其它司法管辖区的证券法进行登记。本证券正依据证券法下的S规则在美国境外发售,且不可以在未作登记或未取得证券法下登记豁免的情况下在美国发售。发行人不打算在美国就发行的任何部分进行登记。不会在美国或其它任何限制或禁止公开发行本证券的司法管辖区公开发行本证券。

  No subscription is being solicited, and, if sent in response to the information contained herein, will not be accepted. The information contained herein does not constitute an offer of bonds for sale in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he “PRC”), Hong Kong, United States (the “US”) or elsewhere. The bonds are not available for general subscription in Hong Kong or elsewhere. Copies of this press release are not being, and should not be, distributed in or sent into the US or the PRC; the distribution of this press release may be restricted or prohibited in certain other jurisdictions.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