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盟车险服务台解答会员疑问 脱保事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3日11:18
来源:东南快报

  本周,东南车盟车险服务台又接到许多会员来电,对于会员关心的车险投保及理赔问题,车盟请教了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的车险专业人士,他们将一一解答。此外,会员对于车险投保和理赔有任何疑问均可拨打车盟热线0591-88000567,88007789,87835800,83839133咨询,或登录东南车盟网(www.dncmw.com)在线留言,车盟专家将及时为你解答。

  王先生因长期在外出差,导致车辆未及时投保,脱保时间已经有4个月了,王先生想问现在还可以投保吗?保费是否会增加?

  阳光财产保险陈经理回复:“可以。”根据省保险行业协会规定:如果商业险脱保2个月以上,首先要查询上一完整年度是否出险,如果有出险,保单折扣按实际出险次数使用相应的系数,若查询到上一年度未出险,则参照使用上一年度出险1-2次的费率系数使用。同时若商业险脱保在2个月以内,可按照正常流程承保。另,部分保险公司对于脱保三天(含)以上车辆投保车损险及其附加险,都需验车后方可承保。

  投保交强险,根据您提供的上年度交强险保单查询出险记录,按照相应的费率浮动情况收取保费。同时,若脱保跨年度,都要补缴上年度的车船税,并有补缴滞纳金的可能。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