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蔡蔚:高级电机驱动的完善——一箭双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6日12: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在前面不同的情况下,我们可以调节传输里程来改变对电机的要求,可以做一个大的电机。

如果需要这样的话。也可以做小的电机,如果你的传动比是另一个情况的话。讲到丰田,大家会问到丰田电机从第一代到第三代有什么区别?首先它的电压在不断的增加,增加电压是需要成本的。丰田系统当中的一个成本,来自于DCDC,如果您能很好设计电机,DCDC就可以去掉。这是丰田大电机第三代和第二代、大电机和小电机之间差别。大电机减少27%,大电机减少34%,这是丰田第三代的特点。它是怎么样解决呢?这是丰田第一代在最下脚,这是丰田第二代在中部,这是丰田第三代在上边,可见丰田利用了什么?仍然利用此轮传输比降低了电机的要求。另外我想说在混合动力系统当中,除了电机本身和零部件系统以外,机械系统又变成非常重要的,这是整个图当中显示了哪些是电对整个节油系统的贡献。发动机和其他的东西对于整个系统节油有很大的贡献,不单纯是电机。

  最后这个图是丰田一条转矩曲线,它的控制脚比较小,在下面。如果您不会搞电机控制的话您就设计这种电机就能控制好。但是您如果设计成另一种的话,它的最大转矩会向后面移动,从而使整个运行区间角度变得狭窄,因而需要很好的控制技术,这就是这两种电机。目前大家在选择的时候仍然会考虑,选这个还是那个完全取决于您能否控制好电机。但是这一种有一些特殊情,比如发动机变速箱之间有一个很狭窄空间,要求轴向尺寸很低,如果电机端部很短可以采用这个。如果不设限,建议不要用这种电机。

  这是通用双磨混合动力,这是通用的电机,这个电机我是从网上下载的。原因很简单,因为这个电机出自我手,我从网上发表文章来表示这个东西。它最大优点是什么?通用双模直接利用油冷解决这个问题,这个方导体就有很好的优势,这个优势导体整个是方形,接触面积多,油直接喷上去散热非常好,把原来连续功率提高到峰值功率80%,甚至更高。这是一个很好的结构,但是这个电机也有一个制造当中需要有很好的技术。原因很简单,当你焊接这些头到一起去的时候,您要保证绝缘系统不受损害,这是挑战制造的一个重要的部分,这是通用的双模系统一个结构原理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